“以为公园门口人多,有人出手帮抓贼”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禅城民警欧耀成。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赖寿盛都敏利 惯偷停车场下手撬车门,不想遇到休班民警。8月6日傍晚,在禅城区亚艺公园上演了一场**肉搏大戏,*终蟊贼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有目击者称,当时围观的人很多,竟然没有人出手帮忙。

路人讲述:十余人围观没人帮忙捉贼

8月6日傍晚,从珠海来旅游的陈**在亚艺公园西门目睹了这一幕:一名男子与窃贼搏斗,陈**回忆,“两人打得很厉害,窃贼手上有一把十厘米长的铁制工具,一头尖一头十字形,手上、肚子上多处流血。”

令自己心寒的是,十余名市民围观,却没有人上前伸出援手,在行窃的男子被制服后,才有一名车主和两名围观者上前帮忙。10多分钟后,窃贼被赶来的民警带走,这名男子身上多处受伤,没有留下姓名便匆匆离去。

公园附近一名环卫工人称,曾多次看到行窃男子与其他两名同伙在公园内行窃。经查,**盗窃的男子名叫肖某,供认当天傍晚携带自制工具到在亚艺公园停车场连续撬盗两辆汽车。肖某曾因*劫、盗窃多次入狱。目前,嫌疑人肖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个好“市民”是禅城的休班民警欧耀成。

他的态度:没人帮手感觉有点寒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警方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当时一名男子在追赶一名黑衣男子,“抱摔”、“扫堂腿”后,两人扭成一团。

欧耀成回忆,当时自己下班后身着便装到亚艺公园跑步健身。“当时我正在车里打电话,无意间在车的后视镜里看到1名男子鬼鬼祟祟撬车门,旁边还有1人放风。”欧耀成下车走过去喝问他们在干什么,两名窃贼立即分头逃跑。

欧耀成追着其中一名男子到了西门广场,但该男子手中拿着近10厘米长的螺丝批拼命反抗,“前端很尖,我担心他会刺向我,于是死死按住他的双手。”但是,在两人扭打过程中,欧耀成胸前还是被划伤。

视频中可见,欧耀成18:27与窃贼扭打在一起,多名群众上前围观,直到18:31,被盗车主和另一名男子匆匆赶到,才有人出手按住窃贼。欧耀成说,自己感觉有点寒心。“我边跑边叫‘抓偷车贼,快来帮忙’。”他说,“以为在亚艺公园门口,人很多,会有人出手帮忙,但是,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没有人出手。”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欧耀成表示,仍感到后怕。“偷车贼有同伙,围观的人越靠越近,*近的离我只有1米距离。万一他的同伙混在里面,在背后对我下手,后果不堪设想。”欧耀成说虽然双膝磕破、胸前被划伤,但他仍乐观地说“我坚信能抓到他,当了25年警察,没有一个嫌疑人从我手里跑掉的。”

欧耀成

禅城普君派出所*安中队长,从警25年,因为抓捕嫌疑人多被人称为“城市猎人”,自称“没有一个嫌疑人从我手里跑掉的”,抓获嫌疑人达6000人以上。仅2005年,他带领一个3人小组5个月就抓获了800名嫌疑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