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经适房被举报 一查就是近两年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 2012年被举报不符合购买经适房资格,导致已建好的经适房不能入住,如今近2年过去,仍未收到调查结果……珠海*个经适房项目坪苑二期的申购者廖朝英抱怨相关**部门调查效率太低。对此,住建部门表示,目前调查已经完成,本周出具结果。

廖朝英说,坪苑二期是珠海*个经适房项目,于2008年动工,共有住房约160套,2009年她因没有住房,进行申购,并成功通过审核,缴纳了3.8万元*付款,以低廉的价格购买了一套62平米的经济适用房。

2012年9月,经适房项目建成,100多位申购者陆续入伙装修,但廖朝英领取房间钥匙时却被**了,一打听原来有人此时举报她另有房产,不符合申购经适房的资格,珠海市住建局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在调查结果未出来之前,其房屋暂时空置,不能入住。

调查为何拖沓近两年仍无结果?调查卡在了哪里?针对廖朝英的不满,珠海市住建局住房**科一名负责人6日下午回应说,该部门此前接到举报说廖朝英名下有三套房产,需要逐一调查,三套房产虽然都登记在别人名下,但水电费每个月又由她来交,存在疑点,由于每套被举报的房产都很久远,而平沙镇行政管理历史上多次进行了调整,早年不归珠海市管辖,很多档案和资料存放在省农垦局,调查难度大,花费了较长时间。

该名人士还解释,导致此次调查费时较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2013年接到举报时,刚好该部门的调查证过了时效,需要重新学习、考证,拿到证件后才能开始调查,这期间耽误了很长时间。

[调查结果]

早年参与过集资房不符合资格

珠海市住建部门表示,目前调查已经完成,发现廖朝英早年曾经参与过平沙华丰公司的集资房,并找到了其登记资料,按照珠海市关于经适房申购者的资格要求,如果曾经参与集资分房或是福利分房就不能申报经适房,这意味着关于廖朝英的举报属实,其不符合申购资格,该部门本周就会向廖朝英正式出具结果。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