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古时竹园吃窑鸡!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黄焖猪肉土窑鸡蒜茸蒸丝瓜

●“吃货团”第7期

●竹园農莊

●地址:龙岗南约联合村宝龙工业区旁

●**菜:土窑鸡、黄焖猪肉、自磨酿豆腐、蒜茸蒸丝瓜、三杯鸭

竹园農莊虽然地处工业区旁,里面其实别有洞天,*栋木屋错落有致散落在斜坡上,四周有高耸葱郁的竹林环绕,甚有古人“轻阁雅室逸芬芬,绿透裱纸力轻渗”的雅境。来这里吃的何止是饭,有种穿越回古时的“赶脚”。

因为主打客家菜,大厨是位有着20多年厨龄经验丰富的客家师傅,对各类菜拿捏把握到位。里面很多工作人员和大厨同样来自河源紫金,几乎所有食材也来自当地的农场。

店家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本身对吃的东西尤为讲究,注重绿色有机环保的放心食材,因在紫金当地,跟人合作承包了农场,所有食材全部从地里新鲜装车,第二天一早就到达龙岗,**菜品上桌新鲜天然。

碰上时令季节的菜,如野生蜂蛹破洞时,食客还能吃上紫金深山中抓获的野蛹,还有野猪等珍贵的野味,幸运的食客能在店里侥幸碰上。

虽然增加了川菜、粤菜、烤全羊等新品种,但主打客家菜仍追求精益求精,特别是主打菜中的土窑鸡,一直是食客的*爱,不少人还要打包带走。

大厨的礼物

竹园農莊总厨 李伟荣

黄焖猪肉食材很简单,600克五花肉、黄酒、红腐乳、老抽、糖等。做法:五花肉洗净沥干水分后切成3厘米厚的方块,热锅,放少量油(五花肉会出油),油热后下五花肉炒至转色(从表面上看肉熟了的颜色),放黄酒热炒几下,放水至没过五花肉,大*烧开后,将用水捣碎的一至二块红腐乳倒入锅内,与五花肉搅匀。小*焖约20分钟,放老抽再焖5分钟(老抽视个人口味放,如觉得不咸可再放些盐),加少量的糖炒匀后起锅。

吃货直播

魏小桓:黄焖猪肉配以酸菜等黄焖而成,口味家常,充分体现了黄焖菜的特色。猪肉烂而不糜,嫩而不韧,醇香爽口,下饭特别香。吃过不少饭店的黄焖系列,感觉这里的吃得*纯正,油而不腻,大厨还现场教做菜,回家不免要亲自尝试一番。

征集令

龙岗吃货团第8期

地点:龙岗中心城(店名保密)

试吃时间:待定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扫描“鹏城通”二维码,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号:nd82121212),发送姓名、电话、年龄、口味爱好报名参团。龙岗通记者会在**上提前预告活动,敬请关注并及时报名,龙岗通记者将随机抽取若干“通心粉”参加。

本版采写/摄影:龙岗通记者 梅云霞 实习生 陈泽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