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用微信,“企街”微笑露六齿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顺德美城义工碧姨。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B面 (讲述身边的百姓故事)

“60后”Fashion义工:

碧姨 顺德美城义工里的老大姐,在退休后十多年的时间里,除了买菜做饭,就是和太极队的一帮“老人家”耍耍太极,两年前加入义工队伍。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 顺德美城义工成立仅有两年,近日团队刚刚拿到了认证,可以升格为美城义工协会。下周,他们将召开**次成员大会。65岁的碧姨是这个义工队的老大姐,两年前招募面试时,碧姨说:“我就是为了跟上社会,不要落后”。

不想“落后”的碧姨发现她越来越“Fashion”,开始会用手机拍照,还学会了**交流,“这些都是加入美城义工后才学会的”。因为美城义工,基本要求就是要随时发现城市管理的不足,然后拍照取证;而**则可以方便他们实时交流发现的问题,将图片上传到群组内。碧姨说,他们的太极队好多人是成为义工后,才专门买了智能手机。

碧姨说,以前上街看到卫生差、乱停车之类,只是觉得有些不满,但不会表达出来,现在就不同。“扔垃圾要靠市民自觉的,怎么管理还是其次的。”碧姨说。除了“随手拍”,每个义工都会参与的就是上街劝导不文明行为,义工们将其戏称为“企街”,在红绿灯路口处,发现有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或者乱扔垃圾,他们都会上前劝导。

劝导还是挺有技巧的事情,而一个*有效地技巧是“三米六齿”,即距人三米就要露出六只牙齿的笑容,这是义工培训中学到,几乎成为了每个义工的“杀手锏”。

和其他义工一样,美城义工们开展活动往往占用的是自己的私人时间。两年来,美城义工参与的活动包括上街劝导、地球一小时活动、入校园宣讲、骑行随手拍等,每一项活动都需要占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为了支持活动,已经退休的碧姨几乎随叫随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