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 创建省卫生镇村居已统一垃圾处理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上月,四九圩农贸市场顶部残旧部分重修完工。南都记者梁晓琳摄

南都讯 记者梁晓琳“超过一半以上的村委会,从7月1日开始,由镇统一运输垃圾。”日前,南都记者从四九镇获悉,该镇年内要创建省卫生镇,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有较大进展,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度较慢。

今年6月底,四九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已顺利通过江门市级考核,目前正在按照江门市考核**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加大力度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统一收垃圾每人每月1.2元

四九镇年内创建省卫生镇是台山市2014年**民生工程。其中,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是四九镇创建省卫生镇的**工作,也是台山市2014年**民生工程。

据四九镇介绍,去年该镇全面铺开农村生活垃圾*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农村生活垃圾“户集、村收、镇运、市处理”无害化处理运作模式,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全镇225条自然村基本建设或配套有合格的生活垃圾收集点,其中54条自然村建有垃圾屋,171条自然村配套垃圾桶。该镇投入200万元,在四九圩、五十圩新建了2个压缩型垃圾转运站,配套专用垃圾车。全镇生活垃圾集中后,运往台山市下豆坑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每日清运垃圾达20吨,封闭清运率达100%,无害化处理率100%。

目前四九镇共有19个村(居)委会(全镇共23个村居委会)已签订或已开展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超过一半以上的村委会,从7月1日开始,由镇统一运输垃圾。”四九镇城镇建设管理与环保局相关工作负责人朱楚明告诉南都记者,该镇已开始统一收取垃圾处理费,按照户口本在册人口收取,每人每月1.2元。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度较慢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是四九镇创建省卫生镇的另一关键。据介绍,四九镇农贸市场去年已经开始改造,但目前改造工作进度较慢。

朱楚明介绍,四九圩农贸市场面积约2000平方米,上个月将大约900平方米的残旧顶部重新修建为钢架结构。目前尚有排水工程、熟食档口封闭式工程、电线工程等未完成。正在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台山市长江食品有限公司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若要较好地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估计至少需要投入200万元,因为资金问题,农贸市场开办者并不积极进行升级改造。

他说:“四九镇创建省卫生镇*头痛的就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根据目标任务,10月底前,四九镇创建省卫生镇要通过**调研。但按照目前进度,难以完成。

据介绍,为适应群众不断扩大的消费需求,促进对临时摊贩的疏导和管理工作,四九镇已于2013和2014年先后投入150万元,对四九圩的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进行整*改造。并制定了市场卫生和秩序管理规定,强化市场日常规范化管理。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