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不会出现大波动”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前晚,佛山在省内**公布对楼市限购政策进行松绑。昨日上午,佛山市住建局召开发布会,解读新政。对于备受关注的放松限购后是否会导致房价上涨?市住建局认为,房价在全市层面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将要求各区住建部门密切关注,如果个别楼盘房价出现异常波动,甚至可以采取“一楼一策”。“佛山的限购并未取消,以前的调控手段,现在依然有效”。

调整不涉及税收和信贷

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科长蔡茂林表示,此次调整限购政策,是经过调研分析,谨慎做出的决定。调整仅限于限购政策,不涉及税收和信贷问题。这也意味着,除了购房准入条件放宽之外,原有的二套房需要交六成*付,利率上浮等要求没有变化。

“从2011年限购以来,我们一直都在关注市场形势,每个月都会对外公布成交情况。”蔡茂林介绍,佛山商品住房成交价格保持平稳的同时,出现成交量萎缩,库存量同比增加且有逐月上升的趋势,市场去化能力下降,去化周期过长,不利于调结构、稳增长目标的实现。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新建商品住房期末累计可售面积同比增长24.87%。

佛山放松限购对市场刺激有多大?是否能达到消化库存的效果?蔡茂林称,“相信这次调整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矛盾,住建部门会密切关注市场情况。”

“房价过快增长,会采取措施”

政策调整后,非佛山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可购买一套房,不用再提供一年以上的佛山本地社保或纳税证明,大大降低购房门槛。佛山市住建局表示,进行这样的调整,是因为佛山有一批人是从外地被派来佛山工作的,他们虽然纳税和社保不在佛山,但又在佛山工作。还有一些经商、务工人员,以及一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虽然社保达不到要求,但他们却有购房需求。

不少市民担心限购松绑后,是否会导致房价疯长?“目前,佛山库存量较大,对房产市场的预期也有一个理性认识,我们认为房价在全市层面上不会出现大的波动。”蔡茂林表示,如果个别楼盘出现异常波动,市住建局会要求各区的住建部门密切关注,甚至可以采取“一楼一策”。“我们会每天统计数据、观测,如果房价过快增长,我们会进行分析,做出一个合理判断,采取相应措施。”

“一楼一策”具体包括什么措施,市住建局并未给出详细解释。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告诉记者,“有点类似广州正在实行的‘一楼一策’,如果成交价格过高,**一般会对该楼盘的预售面积、预售价格进行控制,佛山此前并没有尝试过这样的措施。”

限购松绑*日,成交价格整体平稳

广佛交界盘热了

高明三水仍冷清

昨天是佛山限购松绑*日,南都记者走访各区楼盘发现,并没有出现网传的“认购*爆”或“捂盘涨价”等情况。南海的广佛交界楼盘人气明显上涨,有楼盘一上午成交二三十套,且以广州客为主。在禅城、高明、三水,尽管销售人员连夜急电客户来看房,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上升。昨日成交的单位中,价格整体平稳,但受访楼盘普遍向购房者暗示价格可能会调整。

南海广佛盘人气和成交真的涨了

昨**午三点,南都记者前往桂城东靠近广州的某楼盘,据该楼盘销售负责人介绍,如果是平时的周四到了下午现场鲜有客户,但是限购放松消息发布出来的第二天,已有多组客户到场看房。

尽管没有出现所谓的“认购*爆”或者“上门客户井喷”等情况,也没有广泛出现网传的“捂盘涨价”等情况,但是南都记者昨日在广佛交界的桂城、平洲等多个区域踩盘发现,多数项目的人气和成交普遍比平日畅旺许多。

另一个同样位于南海桂城毗邻广州的某品牌大盘负责人透露,“楼盘现在是常规销售,并无特别推盘,平时周四也就是几套甚至没有成交量,但今天上午初步统计已经有二三十套成交,都是以广州客为主。”南都记者在该盘现场看到,销售中心门口停满了粤A牌小车。

南海好几个地处广佛交界处的项目也反映,昨天上午有此前未下定决心在佛山买房的广州客下定买房,成交量普遍在2到5、6套到10套不等,甚至有千灯湖的豪宅项目,截止到下午四点多也已经有5、6套的签约量。相对于平时周四零成交或者仅有一两套成交的情况来说,已经有明显的变化。

另据记者了解,这些“头啖汤”新成交的买家较少是新上门的客户,多数是此前对楼盘进行关注,或因为资格被“卡”住的广州客或者是本地改善客户。

不过,据记者了解,昨天成交的单位价格并未出现调整,整体表现平稳。但这些楼盘也普遍向购房者暗示价格可能会调整。

另有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周三开会的时候,相关部门还是强调希望市场价格保持稳定,我们公司今早也就此开会讨论,短期不会调整价格,但可能会减少部分优惠。”

高明三水未现买楼高峰

昨日,位于三水西南金太阳酒店旁的一家楼盘销售中心内,数十名市民在看楼。“不是周末,大家都要上班,所以今天并不是看楼买楼的高峰期。”据售楼部人员说,她昨天已得知三水要放松限购,这对于楼盘的销售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多名正在看楼的市民说,她们前来看楼,跟放松限购没有关系,都是符合购房条件的,“我们还没听说要放松限购呢,现在三水的房价每平米普遍比以前跌落一千元左右,行情并不是很好,如真放松,房价可能会涨起来,现在真的要赶紧买了”。

而在三达路附件一家楼盘内,看楼市民也不多。该楼盘人员说,销量及价格现在都还没有受到放松限购的影响,“以后买楼的可能会更多,价格是否会调整要到时再定,目前还未接到公司关于调价的通知”。

相对南海广佛交界楼盘的热*,放松限购*日,高明楼市仍显得冷清,不少在售楼盘的看房者并未出现增长,成交量也未明显提升。

昨日下午3时许,南都记者先后走访高明一些在售的中**楼盘,在某楼盘,记者只看到几位看房者,但并未有人现场下订,销售员杨先生表示,通过数千套住房的销售情况来分析,超过9成购买者是本地户籍居民、或者务工和经商人员,虽然也有一些广州客等外地购买者,但占比较小,他同时认为,放松限购在短时间内对高明房价、成交量不会造成较**动。

在位于高明区主城区的某楼盘,销售人员李**称,前来看房者数量与往常一样,房价也未出现调整,他们虽然按照放松后的政策卖房,但李**认为,贷款政策未放开,鲜有人会来全额买房。

观望

是否调价还要等

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海八路与桂澜路交会处的某售楼中心,除工作人员外,现场有9个人在看房或在咨询。据该售楼处的主管介绍,昨天听闻佛山将调整限购的消息后,公司内部做了一定的准备,但现阶段还是要具体看**和银行的政策怎么变化,今天的均价在16500元/平米左右,与往日没有太大差别,但往后会因限购的调整而对房价也做出调整,而看房与购房人数也没有太大变化。

位于南海金融高新区的某楼盘,昨日房价基本没有因为调整限购政策而发生变化。据售楼处相关人员介绍,看房人数比平日有所增加,也有部分人明说是因为松绑限购才去看房的,但总体上变化不大。

南海某售楼中心资深置业顾问李浩胜告诉记者,今日房价没有变化,购房人数也未出现大幅度增加,但外地户籍购房已不用提供社保与纳税证明,至于房价会否变化,“要等上头通知”。

禅城区某楼盘的工作人员黄先生透露,目前均价在9000元/平米以上,没有调整楼盘的价格。“我们先观望几天再决定这件事,附近楼盘应该也是这样做,因为以前也出现过松绑两天,又突然中断的事情。”他说,尽管第二天松绑,前一天大家仍按照正常节奏工作。

疑惑

口头通知的新政购房能备案吗?

佛山楼盘普遍反映,由于前天晚上限购放松新政突然落地,发展商和购房者都始料未及。尽管上述楼盘已经出现“限购放松效应”所带来的成交,但是与之相比的是更大一部分客户在选择观望。

“在佛山购房套数审查的严格程度、购房资格的认定等细则并未出台,所以哪一类的购买是确保能备案的现在并没有明确的表述,也让部分购房者有一定的疑虑。”有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一切政策都还是口头文件,所以实际放松的尺度并不明晰。这让买卖双方也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