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看空多项楼市指标 投资增速或小于10%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博鳌房地产**,历来是市场周全领会地产大佬若何对待楼市的窗口。对于习惯性听了良多年好话的人来说,在今天揭幕的**上,“死多头”任志强一番“多项指标将全年告负”的谈吐,无疑是语惊四座。

2014年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下滑至个位数,商品房发卖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将同比下降。这是房地财产内大佬、“死多头”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2014年楼市的整体判定。

这种亮相与本年博鳌房地产**的主题“下行中的房地产”很是合拍。回*已经创办10余年的博鳌房地产**史,以下行为主题,从未有过。

房地产投资增速或小于10%

任志强,中国房地产行业毫无疑问的“鹰派”人物,主张市场化并果断看多楼市。按照**主办方对其进行的会前专访,任志强对2014年楼市整体判定是: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下滑至个位数,商品房年发卖面积同比回落,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将全年告负,个体指标甚至可能“超出预判”。对于后市,即便连结10亿平方米摆布的年发卖量,以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增建筑总需求来倒推,房地产开辟行业另有7至8年不变增加的年成。

先看房地产投资增速。这是一个足以影响宏观经济的主要指标。任志强称,当房地产投资增速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时辰,一般经济是下行的。而按照国度***数据,2014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辟投资约4.2万亿元,同比14.1%,且是从2月的19.3%一路下降。比拟之下,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却持续维持在17%摆布。

“本年房地产投资增加率可能下行,估量会酿成个位数,可能小于10%。”任志强称。

中国房地产及室第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曾在上月暗示,全年态势不容乐观。“我们不但愿看到增速低于14%。”到今朝为止,任志强的展望,显然已经低于**的心理底线。而农行等良多金融机构近期陈述也认为,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来数年都可能连结个位数增加。房地产刚需的中持久拐点已经临近,房地产投资吸引力下降。

行业另有7至8年的好年成

第二个指标是商品房发卖面积。任志强坦言,此前展望年发卖面积会在17亿平方米见顶回落,但此刻看来,客岁的13亿平方米已经是阶段性的顶部。将来多年,全国商品房年发卖量都可能在10亿平方米摆布。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共发卖了商品房4.8亿平方米,若是全年完成10亿,同比下滑幅度跨越20%,且相当于2012年程度。任志强认为,10亿平方米摆布的年发卖量可能要维持良多年。

不外,年发卖10亿平方米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一个复杂的市场。任志强展望,若是按中国新增建筑总需求量来看,这一市场还可维持7、8年摆布。

第三个主要的楼市指标是新开工面积,它是本色性拉动建筑建材等行业的推手。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房新开工施工面积跨越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6%摆布,但仍然远远高于上半年4.8亿的发卖面积。新的存量不竭积压,楼市供需布局进一步严重。**展望,本年的地盘购买面积和新开工面积的同比增幅都将告负。它固然会影响房地产上下流财产链的景气宇,但告负的益处是可以慢慢化解岑岭库存压力。

总体来说,任志强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增加的大趋向没有转变,固然此刻下行了一个台阶,但仍是增加的,没有周全从正变负。城镇化趋向未变,居民住房消费趋向未有本色性转变。这些将是支撑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变成长的根基前提。

更多大佬将于今明两天陆续发声,不外,从上证报先期采访来看,下行趋向已经成为业内共识。某地产商透露,尽管各地陆续解除限购,信贷政策也起头松动,但大都企业将来数月还将采纳以价换量的做法,尽快回笼资金,**现金流。是以,金九银十成交量可能回升20%摆布,但良多处所楼市价*调整还将继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