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解限打响广东头炮凭身份证就可佛山买房广佛盘连夜调价抢客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晚,佛山限购放松传闻成真,由此成为广东*个**限购调整政策的城市。新政大幅降低购房者入市门槛,而非佛山户籍购房者只需凭身份证即可买一套房,被认为*受益的广佛交界地区楼盘当晚就行动起来,以促销为手段,加速招揽广州客。

有楼盘封盘调价

此次新政从8月7日起执行,调整的要点在于,限购对象从以“家庭”为单位调整为以“个人”为单位,佛山户籍居民个人拥有2套住房后才实行限购,而原限购政策规定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必须提供在佛山本地的社保或纳税证明才拥有购房资格,新政则规定佛山未拥有住房的凭身份证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

对有意在佛山买房的广州市民来说,新政无疑是大开绿灯。对于未在佛山工作的广州人,在2011年佛山限购后,想要在佛山买房,购房资格变成一道无形的门槛,在广州人买房较多的南海等片区,补缴社保等获取买房资格的“灰色地带”,一度成为公开的秘密。

而如今,广州客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佛山,特别是毗邻广州的广佛交界地带买房,这让这一片区的楼盘反应积极。8月6日晚,以“限购放宽,升值在即”为标题,中海地产佛山公司的**公号在几个月后突然更新,披露中海千灯湖1号和中海锦城全线9.5折促销,两大项目都是深受广州客青睐的楼盘。

无*有偶,位于顺德北滘、紧挨番禺的顺德碧桂园,也打出暗示价格即将上调的信息。当晚有不少来自广佛两地的购房者在这一项目选购洋房产品,发展商对外披露项目当晚12点前在售泮浦湾组团可享受3万抵扣8.8折优惠,过后取消。

以价换量仍是普遍策略

另有不少楼盘,也传出类似的消息,甚至是爆出封盘调价的新闻。但南都记者调查中也发现,包括以上这几个典型的广佛盘项目在内,依然以价格和让利优势希望广州客进场,并非直接收起折扣、上调价格,这意味着以价换量依然在一定时间内成为这些楼盘的普遍策略。

不少发展商预计,限购放松对佛山广佛交界处楼盘未来销售有直接拉动力。特别是以往限购尺度严格的禅城地铁沿线楼盘、顺德陈村、北滘一带的楼盘,由于广佛之间楼价的*大差异,广州客有望成为这些楼盘置业的生力军。

赶场买房的,不少都是广州客,8月6日6点,在天河上班的广州市民许先生就在南海的宏鼎景裕豪园出手买房,92平小三房,以120万元拿下。许先生两夫妻是典型的广佛候鸟,太太在佛山,他自己在广州上班,而前晚敲定买房在他看来是后知后觉,“事后才知道限购松绑了,这个盘交通方面、配套也很好,是打动我的因素。”,许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还有楼盘给我电话,让我赶紧去买房了,因为之前在顺德的万科水晶城等楼盘看过房。”

“楼盘还是会比较理性,不会贸然提价的。”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表示,在高库存和*大的可开发量面前,佛山发展商不会因为限购放松而忽略了供求关系本身,佛山楼价也不会因为广州客涌入等因素而快速上涨。

相关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佛山一手房的存量面积达到了惊人的600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佛山新房成交面积为369.3万平方米,目前的库存面积几乎可以消化大半年以上。

采写:南都记者 周晓南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