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参观医院遇冷 学做寿司受捧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小营员“变身”小厨师,在社工的指导下制作出美味寿司。

街坊

暑假活动选择多,即使是免费,也可能遭遇冷场。前日,龙岗南联社区也搞夏令营,为期一周,主要针对外来工子女,带孩子去医院、去消防队去体验不同职业生涯,报名半个月,50个人都凑不到。*后下狠招,教孩子们做“寿司”,结果人还真就齐了。

“小厨师”学做寿司

前日上午9点30分,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青少年职业体验夏令营总算是基本凑齐人数,正常开班了。“为了准备这个活动,我们整整等了半个多月”,据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吕述梅介绍,这个活动,主要面向社区外来工子女,为期一周,免费,每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半,“这原本是一件挺好的事情,但是报名的人却不多”。

我们先来看看人家搞什么活动?在社区办公楼的会议室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调料如冷米饭、青瓜、*腿等等。“今天,我们来教大家做寿司,日本人平常吃饭就是吃这些,我们来学学他们怎么吃法。”此时,吕述梅开始授课。

授课之前,48名小营员已经换上了统一的夏令营马甲,变身小厨师,并被分成4组,在社工讲解完制作方法后,小厨师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开始照着老师讲的步骤有模有样地做起来了。

不过,因为初次接触这些玩意儿,很多孩子从一开始就不懂得怎么去控制好食材的分量,活动现场,孩子们虽然竭尽全力去做好寿司,可有的米饭显然铺厚了、有的青瓜*腿放多了……导致一些寿司卷起来后怪状百出,有的细得像水管,有的粗得像大人的手臂。

随后,经过吕述梅和其他几名老师的指导,孩子们一次又一次地整改,小厨师们手下的这些寿司总算做好了。孩子丹丹说:“我今天又学会了一项技能,回家可以做给爸妈吃,他们肯定很开心。”

学急救学防*不如留在家

教孩子们学做寿司,原本也不是一件很大的事儿,可社区的社工们却是煞费苦心。

“只有这个教孩子们做寿司的活动**了,其它活动总是没办法凑齐人”,吕述梅解释说,这次招的小孩都是小学六年级刚毕业的孩子,而孩子的父母也都是在龙岗上班,社工们通过QQ群、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宣传,但来报名的人却一直很少,后来总算凑到了48人,**天是去医院和消防队,让孩子们学习心肺复苏和如何灭*,但“来的人依然很少”。

在当天学做寿司的现场,一名参加活动的家长沈先生说,其实,让孩子这么小就去医院学习心肺复苏手术,其实作用不大,回来之后也不见孩子就会什么急救。让孩子去学习灭*,孩子似懂非懂,遇到*灾不跑,还真以为自己会灭*,“对孩子的安全更加没有**”。“反正孩子已经小学毕业了,挺懂事的,留在家里也不会有什么事。”沈先生还说。

文/南都记者周伟涵通讯员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