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夫妻 夫患重病妻打两份工救他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林继谋被确诊为患尿毒症。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莫晓东实习生陈靖斌“我就是累死,也要尽力挣*救他!”在虎门龙眼打工的湖北麻城女工董勤,*近为丈夫林继谋医药费忧心忡忡。今年7月,林继谋被确诊为“尿毒症”,如今每月只能靠透析生存。这对原本都是孤儿的夫妻,面临着*大考验。得知林继谋的病情后,他的前同事为他募得23800元善款,但这离50多万元的手术费还有很大距离。

患重病丈夫放弃*疗妻子苦劝

8月5日下午5时,省道S358虎门北栅段旁一家酒店,50多名员工为前同事林继谋自愿捐款。短短10分钟,共募集善款23800元。酒店**张先生说,酒店原来的水电工人林继谋虽然已经离职1年,但员工们听说他患了尿毒症,靠透析维持生命,都想帮帮他。

33岁的林继谋是湖北人,前几年在虎门北栅酒店从事水电工作。去年辞职后,他在虎门龙眼社区专门承接一些家庭装修的水电工私活,每月收入两三千元。他的妻子董勤在龙眼社区内的万泰电线厂做文员,每月也有近3000元工资。

今年6月底,林继谋经常四肢无力,且伴有头晕。7月初,他被虎门海军医院确诊为尿毒症。据董勤介绍,医生表示林继谋属遗传性肾病(俗称“多囊肾”),这类肾病患者,肾移植对肾源供体的要求更高,而且风险也很大,目前在没有可靠供体的情况下,**的方法是靠透析维持生命。

“做透析每周要做三次,每月花费8000元左右。这么多年家里也没什么积蓄,他一听说每月要花这么多*来*,就说不*了”,在董勤苦口婆心地劝说下,林继谋勉强同意做透析*疗,留在家乡麻城医院*疗。她则继续回到虎门的工厂打工,“我现在还做一份兼职,就是累死,也要尽力挣*救他。”

前同事现工友纷纷伸出援手

林继谋比妻子大5岁,两人都是孤儿。2010年,同在虎门打工的他们,经人介绍认识而后踏入婚姻的殿堂。可是,幸福的日子才刚过了几年,厄运却降临了。

得知林继谋患病的消息后,他原来工作过的酒店员工在**的号召下,纷纷向他伸出援手。南都记者昨日了解到,董勤目前工作的公司也将在下周内举行集中捐款活动,以帮助这对患难夫妻。

林继谋昨日在湖北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的病*根本办法是做肾移植手术。目前,医院正在积极寻找肾源,但肾移植要花费50多万元医疗费,这让他们一筹莫展。

[爱心提示]

工友们筹集的善款有限,如果您愿意向这对苦难的夫妻伸出援手,可与他们取得联系:

林继谋电话:13549222526董琴电话:13532609498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6228481628681409576 户名:林继谋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