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水果冰饮DIY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水果酸奶特调茶饮冰水果茶青柠果乐

夏天就是冰块和水果的季节,利用冰箱和水果制作一些既健康又美味的冷饮,顺便把家里的那些零零散散平时不怎么用到的小家电动员起来,真是一种不错的消暑方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健康达人们是怎么制作属于自己的消暑饮品。

1

黑暗料理女王青柠果乐*拿手

Grace.W:女南海人公司职员

Grace说自己没什么制作美食的天赋,不过比较喜欢折腾,自己不久前刚买的那台飞利浦榨汁机,时间久了,也制作出不少好喝的饮料,但是她认为自己*拿手的则是“黑暗料理饮料”,对于这个评价,Grace的男朋友频频点头称是:“她做的果汁味道很奇怪。”私下里,男朋友补充说,“味道奇怪”是比较保守的说法。

“我的果汁本来是按照网上的单子做的,很有营养的哦。”例如一款苹果汁饮料,搭配西芹,胡萝卜一起榨汁制作,还放了一些柠檬在里面,网上说这款饮料在早上饮用对保持身材有很大帮助,从菜单上看确实如此,西芹是一种粗纤维丰富的蔬菜,而早晨吃苹果则有“金苹果”的说法,有营养而且有一定的消脂作用,不过它们搭配在一起———简直就是噩梦。

Grace男友形容那种味道:“就好像早上起来脑袋忽然被铁锤敲了一下。”尤其是西芹的味道呛得人无法忍受,不过在Grace的怒视之下,男友还是把这杯饮料喝了下去。喜欢鼓捣榨汁机的Grace*终还是做出了令她心仪的作品,她称之为青柠果乐:青柠檬切片,加上苹果、橘子和黄桃,倒入少许雪碧或者七喜,加一些冰块,然后再调一些苹果汁进去,味道确实不错,冰爽而可口,这是迄今为止Grace*得意的冰饮。

[达人秘籍]

榨果汁必须有神器,市面上榨汁机很多,价格不便宜,不带滤网的榨汁机无法分离果汁和渣滓,不过结构简单,可以充分保留水果的原汁原味。如果想要纯净的苹果汁,则需要另外再买一块滤网或者细纱布,将榨好的果肉和果汁分离开来,当然你也可以直接购买可以分离渣滓和果汁的榨汁机,不过价格贵一些,清洗起来麻烦一些。

[记者跑腿]

飞利浦榨汁机HR2095RMB799

这款榨汁机简单实用,不过不能分离果肉和果汁,优势则是运行非常稳定,精钢刀片碎冰毫无压力,目前在佛山麦德龙有销售。

飞利浦HR1871RMB1088

这款榨汁机增加了滤网系统,榨水果时可得到单纯的果汁,较前者方便,不过就浪费了果肉,好在出汁率很高,而且一次可以榨汁2.5L,对于飞利浦家电工艺值得特别称赞的是该机的内芯可以直接在洗碗机里清洗,该机在佛山苏宁各店可购买到。

2

自学成才做水果茶万变不离百香果

小婉:女禅城人学生

小婉前一阵喜欢上了新开的甜点店Lady7,时不时和朋友一起到这家店里吃下午茶,这里香甜好喝的水果茶让小婉上了瘾,“水果茶酸酸甜甜,味道很干净,感觉是真材实料制作的水果茶,跟我以前在一些饮品店喝的很不一样。”小婉真是爱上这种奇特的美味,于是她想,为什么我不能自己做水果茶喝呢?

小婉发现让水果茶好喝的关键因素在于一定要用新鲜水果制作,而且里面必须要用到一种神奇的水果———百香果,百香果的果汁味道浓郁香甜,而且有一种激发其他水果香味的作用,所以无论你在水果茶中放苹果还是橙子、番石榴还是猕猴桃、甚至木瓜等,都不重要,关键是别忘记放百香果。

小碗喜欢将苹果、猕猴桃、橙子以及梨一起制作,“以前在网上看制作方式,很多人**倒入开水冲着喝,后来我发现用水将几种水果慢慢煮熟后会更加好喝。”小婉的秘诀就是将很多水果倒入大锅内煮开,然后用慢*煮一段时间,煮好后放在大的玻璃碗中晾至常温,然后放入冰箱,第二天就可以喝到冰冰的水果茶了,*后在喝水果茶之前不要忘记放茶包进去,市场上常见的立顿红茶包就可以。

[达人秘籍]

为了**水果茶的美味不被其他味道混淆,装盛水果茶的餐具*好使用玻璃器皿,煮水果的时间越久越好,以不干水,不煮糊,水果不烂为标准。

[记者跑腿]

百香果目前价格由3元一个到10元一个不等,在超市中也有销售,不过质量似乎并不算很好,在网上也有百香果销售,以越南进口百香果*为热门,价格不菲,不过进口百香果口味确实会好一些。据燎原路一家水果档主介绍,自己购买百香果时要记住两点就可以,*先百香果一定要圆溜溜的,有凹凸不平的不要买,买的时候闻一闻,香味越浓证明果子的品质越好。

3

大男人的水果酸奶赢得芳心上上品

熊灿:男陈村人自由职业者

相比其他广东人,熊灿人高马大特别显眼,不过高大的熊灿却有一颗无比细腻的内心,正是由于细心,他顺理成章的把女朋友追到了手,打动芳心的是他拿手的各种甜品,熊灿说夏天的时候他会花时间去制作一款水果酸奶给女朋友吃,现在家里有了酸奶机,这款甜点制作起来就更方便了,他可以免费分享给记者。

准备好酸奶发酵粉,这个在网上都有得卖,很便宜一包,新鲜的牛奶或者灌装牛奶都可以,准备好自己喜欢的水果,比如草莓、蓝莓或者橙子、苹果等,将牛奶和发酵粉一起倒入酸奶机内,拌匀,然后设定好发酵时间,剩下的事情就交给酸奶机了。时间到后,酸奶就发酵好了,将发酵好的酸奶倒入碗内放入冰箱冷藏,这时候把水果去皮切好放入冰箱冰起来,等都冰好后拿出来拌匀就可以啦,简单又好吃,也可以在酸奶中加入一些蜂蜜来增加甜味,熊灿说多学几款这样的甜点不愁追不到女朋友哦。

[达人秘籍]

制作酸奶*好使用鲜牛奶,一些灌装的纯牛奶由于添加剂过多而不容易发酵,不过鉴于鲜牛奶现在不好找,所以**使用进口纯牛奶制作,此外酸奶机一定要用开水消毒清洗干净,避免杂菌对酸奶发酵产生破坏。在冷藏酸奶和水果时应该分开冷藏,这样可以避免长时间冷藏时水果上携带的细菌让酸奶变坏。

[记者跑腿]

酸奶发酵粉网上能够买到很多,价格从9元到20多元不等,也有一些进口产品价格非常昂贵的,不过就网友的经验来说,国产发酵粉**是*选,性价比高。酸奶机价格也不贵,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小熊、九阳等厂家的产品都比较受欢迎。

九阳酸奶机SN10W01ECRMB58

购买酸奶机一定要有玻璃上盖,可以随时观察酸奶发酵情况,这款机子采用PTC发热,安全节能,防聚热结构,确保乳酸菌活性。目前在苏宁或苏宁易购均可以买到。

小熊酸奶机SNJ-588RMB168

想要购买科技含量更高一些的,则可以选择这款人气颇高的小熊酸奶机,特有白瓷内盖密封圈,封闭式无氧发酵,除了可以制作酸奶外,还可以酿制米酒,采用电脑控温,制作酸奶时可以做甩手掌柜了,苏宁易购有售。

采写:南都记者李喆实习生张家欣

摄影:南都记者李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