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为了抢客这么拼 不如学习香港定规则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上周,珠海拱北的两家地产中介员工为争*一个铺位大打出手,事件造成双方各有一人轻伤,多人轻微伤。参与斗殴的十人随后均被拱北警方刑事拘留。

在内地,中介们为了*客而斗殴的情况可以说是家常便饭,时有发生,尤其是当一个楼盘实行两家以上的中介公司联合代理时,摩擦肯定是少不了的。只要你平时跟地产圈的朋友聊天,几乎每个业内人士都可以给你举出几个发生在自己或隔壁楼盘售楼部里的“全武行”例子,不少人还能把斗殴场面讲得绘声绘色。不光如此,上周跟几个地产朋友聊天,才知道在珠海,为了争*客户,代理公司的业务员不光会和其他代理公司业务员动手,有的甚至还会和开发商“打成一片”,听起来有点让人匪夷所思。

中介是个辛苦职业,风吹日晒还要忍受别人的白眼。为了*客,他们确实也是蛮拼的。比如上周末,我和朋友到西区一楼盘看楼,走到离售楼部几十米的地方,就开始有形形**的中介向我们靠过来,不断问我们是不是想买房,我们礼貌地**了**批之后,再往前走几步,又围上来一批,问着同样的问题;再**,再往前,又来了一批。以至于我和朋友开玩笑说,不容易啊,看个楼都要过“三重门”。这种感觉其实让人挺不舒服的,那情景有点像在车站下车之后,大大小小的摩托车拉客司机瞬间就把你围了个水泄不通。

后来,我特意请教了在香港一家知名中介从事地产经纪人的朋友,他说,如今在香港,几乎不会出现中介为了*客而斗殴的情况。*先,如果想在香港做地产经纪人,都需要考取牌照,而香港的法律很严格,一旦出现中介为*客而打架的情况,就可能面临停牌半年的处罚。而绝大多数香港人都处于负债中,每个月欠银行几万块的房贷车贷,一旦停牌半年,这打击可想而知是有多么致命。

当然,光靠法律约束是肯定不够的。毕竟只要是做地产中介这一行,肯定都是有“狼性”的,否则早就饿死了。尤其是在香港这个竞争激烈和生活节奏极快的地方。

所以,这位香港地产朋友告诉我,或许是由于香港竞争太激烈,或许是由于内地的情况他们也曾经历过,所以如今香港中介行业里有了一条大家公认的、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只要客户接过**个人的名片和资料,那这个客户就属于这个人的,其他中介则会自动散去。

为了让我更能理解,他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在*车站下来一个客,可能一下子有几十个中介会围上去推销自己的楼盘,但只要客户接过其中一个人的资料,其他人就**纠缠。我曾经见过一个客户被十几个中介围着,当时他只是抬起手,不小心碰到其中一个中介的资料,其他人看到了,就自动全部散去了,香港就是这样的。”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