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凭身份证也可买房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限购政策放松后,刚需用户入户有了新的契机。南方日报记者戴嘉信摄之追问

南都讯 昨日上午,佛山市住建局召开发布会,对限购政策进行解读。新政以会议方式传达,市局召开区里的局长会议,五区再召开会议,消息也在**时间向媒体公布。

外地有房产也允许在佛山买房

1.家庭里有未成年子女,如有身份证,可以买房吗?

市住建局:小孩凭身份证也可以买,即使不满十八岁也行。比如一个家庭里有两个小孩,加上父母,就可以买8套房。

2.如果是非本市户籍,在外地已有房产,想在佛山再购房,需要调查在外地的房产吗?

市住建局:如果是外地户籍的在佛山没有房产,那么可以购买一套,不需要查在外地的房产。

对旧政策的争议点进行明确

3.此次的政策调整还包括:将个人名下住房套数范围及房屋征收产权置换、继承、遗赠、**判决、共有人之间权属份额转移等情况的住房套数确认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具体有什么调整?

市住建局:这是对三年来限购政策里不是很清楚的地方,做一个详细的说明,这次的变化是对原政策规定中不清晰的、有争议的地方,做一个明确的规定。比如以前对于拆迁过程中,选择产权置换的要怎么处理,这次人性化地结合了实际情况,我们在办理转移登记的过程中,我们不计算他的套数。在征收的过程中,可以选择土地置换而不计入套数,完成登记后再计入套数。**判决方面,我们注重司法权大于行**。举例来说,如果**判决房屋是属于张三的,那们在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时不会用限购政策来套他名下到底有多少套房。这一块和过去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以前文件太多,这次给出一个统一解释的说明。

02-07版统筹:南都见习记者曾春花

采写:南都记者李文波钟会先杨森漫漫周晓南曾春花程俊潘臣姚建国郭伟豪实习生黄梦灵刘颂辉陈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