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银行放宽房贷申请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限购松绑N问

南都讯 佛山限购松绑,让今年以来处于低迷状态的楼市沸腾起来。据记者了解,随着限购放松,有银行已经闻风而动。招商银行已明确通知,房贷申请条件放宽,不需再提供社保等证明。这是否意味着佛山楼市“春天”的到来?在银行信贷仍收紧的情况下,限购松绑作用能有多大?购房门槛放低,外地客涌入,是否会直接拉高房价?在这次政策调整中,哪个板块会是*大的受益者?南都记者走访有关**和业内人士,了解其中的奥妙。

Q1

土地市场遇冷,佛山“扛不住了”?

**:土地市场冷清也难成放开限购主因

尽管佛山市住建局在调整限购的原因中,并未提及土地财政,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松绑限购是佛山土地财政的需要。今年5月,同策咨询研究部发布的《45个楼市限购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分析报告》显示,佛山的土地财政依赖程度超过达到147.5%。

在佛山宣布正式松绑限购前,佛山在土地市场表现已相当冷淡。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一项统计就显示,佛山土地市场今年上半年土地成交总面积332.8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下跌2.4%,整体呈现下滑态势。

在佛山今年上半年GDP增速只有7.7%的形势下,佛山地方税收增长对房地产更为倚重。但“土地财政只是取消限购的原因之一,取消限购本来是全国的大势所趋。佛山做出这样的决策除了财政,还会有其它原因的考量。”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林江表示,佛山尽管对土地财政有很大程度依赖,但至少没有出现像一些内地城市那样的财政危机。

林江认为,佛山即使出现财政危机,可用来弥补的手段也相对较多。**积累的借贷信用,特别是佛山市目前可利用的国有企业利润上缴和公有资产盘活,都可以用来弥补财政赤字缺口,“真不行了还可以向省**打报告发行地方债券。只要佛山经济保持平稳的连续增长,控制债务总量,佛山发生财政危机的概率还是很低。”

而佛山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分析,佛山是制造业大市,有稳定的产业,对土地收入依赖程度不能简单用一个比值来衡量,与内地一些城市也有异,土地市场即使冷清也难成放开限购主要动因。

Q2

房贷仍收紧,限购松绑有多大推动力?

银行:招行放宽房贷申请,免去社**明

虽然佛山对限购进行放宽,但并不涉及信贷、税收问题。“这相当于在购房准入条件上降低了,但二套房还是6成*付,贷款利率仍在上浮。”骆仪克认为,除非能***付清房款,否则不太可能出现销量猛增的情况。

佛山**房地产业内人士李锷表示,限购松绑,对佛山各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来说都是正面信息,但现在核心要解决的是银行房贷、资金链的问题,如果房贷继续收紧,就是限购放开了也收效甚微。

昨日上午,有楼盘销售人员告诉有意向的客户,虽然外地人购房不需提供社保、纳税证明,但在申请贷款时仍需提供上述材料“如果这样,放松限购不是形同虚设吗?”

记者昨日咨询各大银行了解到,随着佛山限购放松,银行也已闻风而动。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私人银行部客户经理沈飞介绍说,前晚政策一**,招行佛山分行个贷部就马上开始向各大开发商发出通知,告知房贷申请条件放宽,**需要社保等证明。

昨日,有桂城楼盘负责人向记者披露,在四大国有银行中,目前农行已经松口,表示将按照新政,**要求提供社**明,而其他国有银行,表示尚未接到通知,仍在按老标准签房贷合同。但在禅城等不少区域,目前银行也普遍表示未及时收到新政文件,按原政策,异地买家在购房贷款递件时仍需提供社**明,三次及以上的置业拒贷。

曾在银行工作多年的纳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涛认为,未来房贷利率将下降。他认为,房地产市场表现取决于长期供需关系以及**状况。从长期看,取消限购政策,购房需求并不会有很大增长。而从金融角度看,资产价格跟货币供应量密切相关。“从今年年中**金融工作会议看来,要实现保增长和保就业,市场普遍预期明年货币供应量会明显增加,明年的个人房贷局面会明显好转。”陆涛表示,过去一年多,银行对地产形势看不太懂,因此裹足不前。如今市场形势明朗,银行将加大个人房贷信贷配置。过去个人按揭额度不足,按揭等候时间长及房贷利率高企的情况,都将好转。

Q3

佛山放松限购,哪个区*受益?

**:南海受益大,高明三水“未必好得起来”

限购松绑,哪个区*受益?“南海!”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不假思索回答。“南海主要有两大因素拉动,一是广佛交界优势;二是南海产业园聚集,包括狮山的佛山高新区、千灯湖的金融高新区等,聚集了大批高素质、购买力强的高端人才。”

记者采访了解,不管是住宅的成交量、价格,南海广佛结合部的项目现状都比禅城中心区以及西部镇街要相对理想。去年下半年以来多个开盘成交情况比较不错的项目,也多数位于这些区域。

佛山市住建局给出的放松限购原因中,其中之一就是,高明、三水等西部地区自然禀赋丰富、居住环境优越,但受购房资格限制而得不到充分利用,更不利于该地区承接产业和人口转移。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两个原本市场成交活跃度就十分有限的区域,即使全面解除限购,成交量能否出现回升,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李锷直言,这两个区域在2007年到现在,即使是市场比较好的时候成交量也没有出现过大涨,这属于区域发展结构的问题,并不是房地产发展环境能够直接影响的市场。

Q4

广州客涌入佛山,会推高房价吗?

业内人士:广佛交界处竞争一向激烈,价格估计不会暴涨

新政实施后,非佛山本地户籍的居民只需凭身份证就可在佛山购买一套房,广佛交界项目无疑将成为热点。实际上,在佛山限购政策未调整前,该区域也一直没挡住外来买家对广佛区域的置业“热情”。在南海区东部镇街不少楼盘*新的买家或者意向登记客户中,有多个项目超过七成都是广州客户。

凭借广佛交界的优势和佛山房价洼地,购房条件放宽后,广佛交界处楼盘吸引力进一步增加。佛山市汇诚鸿图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恩表示,限购放开的确对广佛交界处很多新项目的销售会有帮助,刺激整个市场的异地刚需和*次改善型买家入市,但是经过几年的调控,投资类客户和投资类客户已经十分保守,市场也不会因此出现成交量价的大幅增长。“尤其是价格不会暴涨,广佛板块目前产品竞争也是十分激烈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