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公交年底WIFI全覆盖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通讯员罗响 禅城区、南海区的部分公交线路已经有免费的WIFI供乘客使用。昨日,佛山市交通局透露,下一步公交免费WIFI将在两区全区**实施,其中,禅城区目前已经完成相关招投标,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该区公交线路免费WIFI全覆盖。

地铁

3地铁出口年内投用

广佛地铁一期开通已将近4年时间,然而,通车至今还有部分出入口未能开通。此前,有不少市民在网上反映出入口不畅带来的不便。如桂城地铁站,在凯德广场正门旁边有一个已经建好的地铁出入口,但该出入口却常年被铁闸紧锁着,没有开通。而在南桂路站,位于城市广场附近同样有一个建好的地铁出入口紧锁着。

昨日,佛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轨道交通方面,广佛地铁虫雷岗站、南桂路站、桂城站的3个地铁进出站通道已经完成土建和内部装修工作,在今年内可投入使用。

公交WIFI

禅南两区将全区**

去年年中,南海区桂城街道在全市**试行候车亭覆盖WIFI,受到市民的好评。今年年初,禅城区交通部门也在部分公交站亭提供了免费WIFI,不仅如此,在禅南公交临1线、临5线、106、137、K1等5条线路的数十台公交车上也有免费WIFI覆盖。

昨日,佛山市交通局通报了中心城区公交扩容提质行动的进展情况。其中,在公交免费WIFI使用方面,禅城区已在5条线路、10个站点上试用,南海区也在3条线路试用。佛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交免费WIFI将在两区全区**实施。据了解,禅城区目前已经完成公交WIFI全覆盖的招投标,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该区93条公交线路全部有免费WIFI。

公交专用道

魁奇路专用道月底投用

魁奇路、绿景路、季华路、汾江路、岭南大道的公交专用道正在进行基础开挖、立柱安装、电缆和光纤铺设等工作,8月底前可投入使用。而富民路公交枢纽站、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扩建、桂城员工村公交枢纽站、谢叠公交*末站等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南庄万科城、万达广场、万科广场等其他公交站场建设均在施工当中,争取年底前投入使用。

统一投诉平台

公共交通统一投诉平台:预计两月内完成

佛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该部门正在筹建全市统一的公共交通投诉处理平台。他表示,现在各个区、企业都有这样的投诉处理平台,但考虑到企业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效果可能不太理想。

因此交通部门希望建立这样一个统一的平台,接受市民对公交、地铁、出租车、自行车等公共交通服务的投诉,“预计在两个月内完成,届时争取做到投诉件件落实,件件有回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