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十二年,将车祸截瘫丈夫变成励志图书作者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石新荣的《从心站起》被评为*感人的中外12本励志人物图书之一。>郜艳梅与丈夫石新荣在节假日常去各地旅游。

福田好公民郜艳梅

结婚9年后,32岁的郜艳梅遭遇人生中*大的变故:丈夫因车祸高位截瘫。怎样面对这样的打击?郜艳梅选择了做生活的强者,她担起了妻子和母亲的责任,辞掉工作,陪同丈夫到各地康复,寻求*疗方案。

康复完成后,郜艳梅重新回到工作中,节假日陪同丈夫到各地旅游,在其照顾下,丈夫从起初的不乐观,到可以坦然面对生活,并且写出了一部近20万字的书籍,被中国残联和国家图书馆评为*感人的中外12本励志人物图书之一。

丈夫车祸后高位截瘫,她选择了向命运展现勇气

郜艳梅老家在河南,1993年和先生石新荣结婚。1997年,夫妻俩带着两岁的儿子来到深圳工作。从内地来到深圳这片新天地,夫妻俩都有着不错的工作,孩子也很乖巧,这对年轻夫妻的生活让人羡慕,“那时候虽然忙碌,但是充满了**和快乐”。

可是命运和郜艳梅开了一个玩笑。2002年,她的先生遭遇车祸后高位截瘫,颈部以下失去知觉,生活**不能自理。一个32岁的女人,在人生路上,如何去面对这样的打击?郜艳梅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先要尽到一个妻子和母亲的责任。

由于要照顾丈夫,郜艳梅不得已将手上的工作放下,在单位办理了停薪留职,“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这就是普通家庭一个正常的选择”。随后郜艳梅带着先生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旅。先是陪先生在广州康复,随后四处求医问药,到各个地方去,“总是不甘心,觉得还会好起来”。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两年时间,郜艳梅说,由于在专业的康复医院*疗过,自己也学习了很多专业的康复知识,“基本上我对医学这个领域都比较了解了,照顾一个卧床的病人很专业”。先生卧床十几年,家庭照顾得都很好。

除了体质的**之外,心理疏导也很重要。郜艳梅鼓励先生走出封闭的家庭,走到社会,基本上周末、节假日和平时晚上下班后,都要出去走走逛逛。自己的心理都受到很大打击,如何能够再去鼓励自己的先生?郜艳梅表示,主要就是站在对方的角度,他卧床在家,如果发脾气,就要考虑到他身体的痛苦,及时化解。

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家庭工作两不误

在将丈夫照顾好之后,两年之后,郜艳梅重新回到了职场。“家庭不能死水一潭,孩子要上学,家里存在经济问题。”上班之后,她请来保姆照顾先生,但是一开始的时候还会存在缺少人手的问题。家里有后顾之忧,如何能做到全身心投入工作?郜艳梅表示,自己努力做到重心的转移,上了班就是工作,下了班就是家庭,当然大部分时间还是以照顾先生为主,“我的时间很紧,必须**率地利用时间,及时转移”。

郜艳梅表示:“总觉得我比别人更珍惜工作,工作来之不易,是家庭的支撑,我热爱我的工作,从工作中能体会到乐趣,我在单位是一个很勤奋的人,很踏实很敬业的一类人,工作上取得了一点业绩,平时工作起来也很愉快。”

郜艳梅在工作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公司的认可,作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多次被评为先进,获得“**员工”及“总经理特别贡献奖”,2009年还获得公司的特别嘉奖,和其他获奖同事得到去欧洲旅游的机会。

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郜艳梅也不忘带先生去旅游,以放松身心。“我的先生是一个活跃乐观的人,周末都要到莲花山等地方去玩,长假期就到外地去,这么多年也去了不少地方。”当然,玩的时候并不轻松,郜艳梅记得有一次去澳门,天气十分热,玩一会就得回酒店,那天她把先生从车上抱上抱下,来回十几次,累到直不起腰。

走出家门的石新荣也焕发了自己的精神风貌,利用辅助工具在电脑上打字,写出了近20万字的心路历程———《从心站起》,被中国残联和国家图书馆评为*感人的中外12本励志人物图书之一。在自身快乐强大的同时,他被评为福田区残疾人自强之星,当选福田区作协特邀理事、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社长、福田区肢体重残联谊会会长。

家庭的变故让郜艳梅对孩子的成长更加倾注爱心。夫妻俩指导儿子多读书,孩子在学校里获得了辩论赛“*佳辩手”,校戏剧节“*佳导演”、“*佳演员”等称号。这个夏天,刚刚高考结束的儿子考取了北京一所重点大学,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新的喜悦。

采写:福田通记者 刘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