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资进入国企要避免沦为‘陪太子读书’”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贺蓓“民资进入国企后,要避免沦为民企‘陪太子读书’”。昨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驻粤全国人大代表到佛山市专题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工作,座谈会上企业代表担忧,民资进入国企将变相沦为“向民企**的工具”。有代表则建议,价高者得的现行政策仍有不当之处。

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金铎认为,民资进入国企,要考虑“混什么”,比如公益性质、行政职能等(如BT、产业载体合作等),要避免变相沦为“变相**”。“如果完成混合后,内部*理结构未改,民企会担忧成为‘陪太子读书’。”她认为,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推进,对于国企而言,核心是建立健全良好的法人*理结构,解决国企所有者缺位的问题。在具体操作上,要从上而下推动及规划,避免“自己改自己”及“把好经念歪”。

“国资搞混合所有制,如果是为了纯粹谋利,按照价高者得,很多人想要,你给谁给错了,可能就白搞了,失败几率很大。”他认为,国资民资的“联姻”,应该是寻找这个产业链服务端上有优势的企业,也需要在招拍挂的定价中得到体现。

此外,禅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总体来说,禅城公资实施“大国资”改革时间不长,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起步较晚,混合所有制经济总量占比不高,继续大力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的空间和潜力依然*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