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跪拜上海地铁动漫列车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当装饰有动漫人物形象的列车驶进地铁站后,有粉丝当场下跪膜拜。网络图片

南都讯 记者张少杰 发现喜欢的动漫形象登上地铁广告,部分粉丝**甚至朝其跪拜。这一带有争议的举止,日前发生在上海地铁二号线。目前,涉事列车仍在正常运营,但经媒体报道后,跪拜已大为减少。

引起争议的地铁列车,位于上海地铁二号线。列车车厢内外,贴满了日本动漫《Lovelive!》里9名主人公的大尺寸海报。自7月24日上线以来,这列地铁就引起了动漫迷的疯狂追捧。很多粉丝特意在上海二号线沿途各站内等候。许多粉丝在该动漫的**贴吧中称,为了见到这趟地铁,等了两三个小时。

在见到贴满偶像海报的地铁后,粉丝们有着更**的表达方式。网络图片显示,在地铁站内,有多名青年向列车外侧的动漫人物跪拜。上海地铁二号线威宁路站工作人员也向南都记者证实,有粉丝特地乘坐这趟列车,并在沿途站点下车跪拜,“有个小伙子,到站之后就下来拜,然后再上车继续走。”

此外,上海媒体报道,跪拜行为至少在人民广场、南京西路等人流密集的站点均有发生。一位参与跪拜的网友称,当时太激动,没能控制住,所以下跪了,引发不少人围观,事后感觉有些不好意思。

粉丝回应

跪拜“只是出于单纯的喜爱”

日本动漫《LoveLive!》的故事梗概,为9个中学生为了学校而成立歌唱队,一步步从无人支持到拿下**,*后面临毕业解散。该动漫在亚洲各国拥有狂热拥趸。除动画片外,还有单曲卡牌游戏等衍生产品。

虽然动漫*爆,但为什么粉丝要行跪拜大礼?一位匿名动漫迷对南都记者称,跪拜之举源自日本,“在日本,《Lovelive!》的粉丝曾对其广告牌下跪过,这一举止引起了多个国家该剧动漫迷的讨论,从此,下跪成了粉丝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上述动漫迷称,这一举止无任何其他情感因素,“只是出于单纯的喜爱”。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