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松绑对谁最有利?在佛山工作的外地人!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之分析

注:目前已有少数银行放宽房贷申请条件,不需再提供社保等证明。

佛山市住建局正式宣布楼市限购松绑后,到底这项政策对哪类购房者有利?这需要结合目前银行房贷政策来具体分析。南都记者将购房者分为12类人群,结合银行贷款政策,分析发现对于自住型刚需而言,限购松绑对在佛山工作多年的非佛山户籍人口买房*为有利,而对佛山本地户籍人士买房刺激或不大。

对于投资而言,限购松绑对非佛山户籍人士且能全额支付房款(不求银行)的“**”*为有利。由于目前佛山大部分银行的房贷*付政策未变、房贷基准利率普遍上浮、贷款发放周期长、第三套房贷款停贷,此次限购松绑真正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冲击仍然有限。

[个案]

两套房者的“两难”

2005年,网友“人在江湖”听从同事建议,在狮山镇花20万买了一套103平方的商品房,那时的狮山还是一个偏僻小镇,“人在江湖”所购的这套房再往前走几分钟,就是茅草齐人高的一片荒地。

2007年,“人在江湖”成家了,因为媳妇在高明工作,于是两人就在临西江旁买了套二手搂。购房后,他花了十多万,用了两个月时间将房子重新装修了一次。

临江的**江景,每天早晨起来都能看到一艘艘船在江面上穿梭,住得越久,“人在江湖”就越喜欢这个“小窝”。“人在江湖”在禅城工作,周末回高明,那个家成了消除一周疲劳的*好地方。

去年底,他的媳妇调到禅城,与他“团聚”,于是有个两难选择摆在面前:一种选择是住到狮山。这些年,狮山的城市配套愈发完善,而且因为是后发地区,所以它的城市规划规避了老城区的杂乱无章,整个城镇显得疏密有致。但“人在江湖”的这个想法遭到媳妇的坚决反对,理由是每天上下班来回开1个多小时车程,太折腾。而且狮山毕竟是一个镇,肯定不如禅城这种老城区的教育质量,以后的居住地要考虑到女儿的入学。

另一种选择就是在禅城买房,因为“人在江湖”想一大家子人住在一起,房子想***买套大的,再说原来限购政策是一个家庭*多只能拥有两套住房,所以他必须要卖掉一套。可自从去年听说马上要征收房地产税,楼市就一直不太景气,尤其高明人气不旺,因此那套房子挂了出去,只有一个人来问,而且开价只开了30万,还不抵当初买房和装修的费用。

“人在江湖”想等等,结果等来了限购松绑的消息,他注意到昨天一些前段时间降价促销的楼盘都停止降价了,有的还“捂盘惜售”,“看来禅城的楼盘肯定又要大涨。”

“如果涨得太厉害,真的只能住到狮山去了。”“人在江湖”昨天苦笑地对媳妇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