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澄清“埃博拉”谣言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国家卫生***新闻发言人宋树立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我国境内没有埃博拉出血热病例。

我国对埃博拉病毒已有一定准备

国家卫生***科教司副司长王辰表示,我国在诊断试剂方面和抗体技术方面对埃博拉病毒已有一定准备。“我们已经具备了对埃博拉病毒进行及时检测的诊断试剂研发能力,但是因为没有病人,没有办法在病人身上进行测试。在抗体技术上,我国前期已经有了很好的多元性抗体的制备能力,包括已经掌握了埃博拉病毒的抗体基因,启动抗体的生产程序不会需要太长的时间。”

据介绍,我国目前约有9个课题、10个***研究单位在从事埃博拉病毒研究,包括检测方法、诊断试剂开发、疫苗和药物等。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院士说:“这为我国应对埃博拉疫情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现在有很多试剂已经研发,很多方法和诊断试剂的技术储备可随时提供我国疾控部门应用。”

宋树立表示,国家卫生***已要求各地医疗机构发现疑似或者确诊病例时,应在2个小时内实现直报。在防止传染病输入方面,公众对疾病表现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进行个人防护等知识的掌握是至关重要的**道关卡。对此,国家卫生***已在官网上发布了埃博拉出血热的防控知识答问和对于来自疫区或前往疾病发生地的公众如何做好个人防范的相关问答。

上海一病人经查排除感染埃博拉

据上海市*****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有传言称浦东收*一名由尼日利亚抵沪的男性,为埃博拉高度疑似病例。经上海市浦东新区***核查,此为谣言。

通报称,浦东人民医院8月2日收*一名中国籍发热病人,自尼日利亚返沪,但无消化道症状,无出血,无红疹,未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病人已出院,医院工作照常。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