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警戒线严控广州地方债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实习生林祎韵邢惠雅有效期3年的《广州市**性债务管理办法》(2011年6月30日印发实施,以下简称《办法》)延期1年。近日,广州市**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继续施行广州市**性债务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负债率、财政偿债率和财政债务率三条警戒线分别设为10%、20%和100%,凡有任何一项超过警戒线,或者严重拖欠到期债务的地区,原则上不得举借新债。

负债率警戒线为10%

《办法》所称**性债务,是指地方**(含**部门和机构)、经费补助事业单位、**平台公司等(以下简称举债机构)直接借入、拖欠或因提供担保、回购等信用支持,因公益性项目建设形成的债务,主要包括直接债务和担保债务。

《办法》建立监测**性债务的指标体系和预警机制,运用负债率、财政债务率、财政偿债率等监测指标,设置警戒线,监控**性债务规模和风险。

负债率,反映地区国民经济状况与**性债务余额相适应的程度,表明单位地区生产总值所承担的**性债务情况。即:负债率=**性债务余额/地区生产总值,警戒线为10%。

财政债务率,反映地区当年可支配财力与**性债务余额的比例。即:财政债务率=**性债务余额/当年可支配财力,警戒线为100%。

财政偿债率,反映地区当年可支配财力所需支付当年**性债务本息的比重。即:财政偿债率=当年**性债务还本付息额/当年可支配财力,警戒线为20%。

**性债务列入干部审计范围

**性债务的举借、使用、偿还或提供担保等情况列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其审计结果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依据。违法提供担保或贷款、违反规定使用以及骗取**承贷或担保的外国**贷款、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和赠款的,依据《广州市**部门行政首长财经责任问责试行办法》(穗府〔2008〕28号)、《广州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穗办〔2009〕2号)追究部门行政首长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2014年广州市**将再借债292.06亿元,归还本息297.72亿元,预计年底市本级**负有偿还责任债务余额1496.91亿元,债务率和偿债率分别为98.48%和19.59%,双双逼近警戒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