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花夏令营越“玩”越精彩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东约爱心学堂举行了一场“抛球”的游戏。南都记者钟会先摄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实习生陈子鹃吴嘉其“白兰花助学慈善拍卖会”虽已落幕,但白兰花与好友营合作的“爱心学堂”,仍在继续开课,昨日学子们还举行了一场“篮球”赛;而白兰花夏令营义工团队前日也举行了一场没规则的羽毛球友谊赛。

爱心学堂:小“大哥”解决矛盾有妙招

按照课程安排,爱心学堂每天上午上课,下午一般游戏互动。昨日下午,在东约爱心学堂举行了一场“抛球”的游戏,为**安全,“球”是用报纸做的。比赛中,纸球不慎击中7岁的卢玉华,力度不算小,一旁的莫明霞立刻摸摸她的头询问是否疼痛。

看起来有一米七几的高个子白兰花学子彭耀坚在小朋友们眼中却没有一点大哥大的风范,“他是我们的小弟!”张萍萍笑嘻嘻的告诉记者,“如果有人欺负他,我们就说他还小,要照顾他!”彭耀坚欣然接受了小弟称呼,不过一旦遇上小朋友闹矛盾吵架,彭耀坚的“大哥”威信就展露出来了,游戏中几次由于*球的小矛盾均因为他的出马而消停。

对于如何解决孩子之间的矛盾,已有一个多月教学经历的小老师莫明霞也有自己的办法。“通常是跟他们讲道理,虽然他们很小,但是还是明白很多事的。”莫明霞认为让双方相互道歉是很有效的办法。

羽毛球赛:无规则比赛 只为开心

前**午,白兰花夏令营义工团队也举行了一场羽毛球友谊赛。“只要大家玩得开心,建立起友谊就可以了。”羽毛球赛的组织者之一社工小怡表示,刚开始比赛是有规则的,但是后来因为球拍不够,那就干脆不要规则了。

听障白兰花姐弟中的弟弟阿达是个羽毛球爱好者,参加完这次球赛,阿达觉得很开心,当记者问到他的感受时,他用笔写下“越打越有劲!”赛场上,还有一个瘦弱的女生显得特别突出,她整场下来几乎没有休息过,一直打了大概有40分钟。队里,大家都叫她“假小子”。假小子叫韶昕,今年初中毕业,通过朋友介绍参与这一个义工活动。爱好打羽毛球的她就是这个活动的组织者之一。

对于这次比赛,2013年的白兰花学子阿坚也说:“打完之后觉得更加精神啦,上课的疲惫反而消除了。”

白兰花慈善助学拍卖会已经落幕,助学的脚步不会停止,预计8月底将公布资助学子名单。我们将继续征集贫寒学子的励志故事,邀你一起点亮学子未来。如果你愿意帮助他们,欢迎致电南都爱心热线:

18602038716

4008866166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