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惊现马蜂窝,一个两个三个业主着急:谁来捅捅啊?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马蜂窝在D栋外面的树木和二、三楼的窗户上都有。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实习生林惠增东湖街道办金湖社区山湖居小区内出现多个马蜂窝,这让周围的业主寝食难安。谁来捅马蜂窝?业主梁先生多方反映,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一周之内,他两次在家园网上发求助信息,谁会来捅这个马蜂窝呢?

马蜂窝在D栋外面的树木和D栋二、三楼的窗户上都有,8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山湖居的时候,看到有马蜂在旁边飞来飞去。

“山湖居D栋的老老小小都在这个小区生活,头顶有着马蜂在盘旋,实在是提心吊胆。”住在D2栋8楼的巫女士说,她早上还清扫出一只大马蜂。对此,她觉得小区管理处应该出面处理掉这些蜂窝,给业主们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而居住在**栋2楼的梁先生表示,自家空调格便有一个马蜂窝,楼上3楼户主空调处也有一个,而对面的树上更是有大水桶般大小的一个。他父亲每天在楼下运动的时候总是战战兢兢,因此他们曾向小区管理处反映,但管理处说他们做不了,因为蜂窝太高弄不到,也就不了了之。

于是,7月24号下午,其父亲打电话到110**,但110回复说这些事情不是他们处理的,要他们自己打电话去119查询,而119的回答则是说他们是处理*警的,这些事情也不是他们的职务范围,这样一路下来,事情根本没得到****。没办法的梁先生只能在27号下午在罗湖社区家园网**上发了个《恳请街道办事处、工作站除蜂隐患》帖子,请求帮助。

随后,金湖社区发言人在网上回帖,表示工作站已联系了山湖居管理处李主任,李主任已收到业主的诉求,管理处会联系虫害相关部门或专业抓峰人士解决此事,广大业主如果有好的解决办法,也可向管理处建议。

而管理处李经理则表示,管理处曾想办法自己处理马蜂窝,但是因为其位置太高,管理处没有专业设备,没法解决。他们也致电了110和119,希望能像附近同样有过马蜂窝事件的泥岗村、翠竹小区一样得到专业消防队伍来解决,但是却得到了两个部门同样的回复,这事不归他们管。

4天过去,蜂窝依然未除。7月31日,梁先生在家园网上继续发帖:“再次恳请街道工作站出面解决山湖居蜂窝隐患!”8月1日,东湖街道办发言人回帖称,已经在跟进。

8月4日管理处李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已有两个相关人员来现场查看。街道安全办工作人员表示,会负责处理马蜂窝隐患问题。一周时间过去了,马蜂窝依然在,谁会来捅这些马蜂窝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