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地铁工人送绿豆糖水,清凉又暖心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榕 烈日炎炎,熬一锅绿豆糖水,给地铁工人送去清凉。8月2日下午,七夕这天,北斗地铁群众监督队发糖水去了。

前**,地铁监督队队员陈爱群、罗建强去采购了15斤绿豆、20斤白糖,以及海带。队长贾宝华介绍,文华社区20个楼长自发组织地铁群众监督队,对辖区内修地铁9号线带来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监督。在今年的6月份,监督队进行巡逻监督,对地铁周围的蚊蝇进行消杀,把周围的垃圾清理干净。

“我们不仅要监督地铁施工,也要给工人们送去亲情和温暖。”贾宝华说,发起这个创意后,她和团队其他成员进行了商量,并得到一致通过。从采购材料,到煮糖水、送糖水,都进行了分配和安排。此前从中建三局地铁九号线党委书记郭建强了解到,大概有200个地铁工人,所以贾宝华等人根据人数制作了糖水分量。与地铁监督队一同来的,还有社区夕阳红巡逻队,一行22人,先来到文锦站,再前往向西站。

70多岁的邓阿姨顶着烈日来到工地,看着工人们接过糖水,吃得很开心,邓阿姨心里也高兴。“糖水的温度、甜度都刚刚好。”贾宝华说,虽然一桶有20多斤,提过来很费劲,但看到糖水受欢迎,他们还打算多做几次,给地铁工人们送去。队长贾宝华说,这是为了让辖区居民和地铁施工队和谐共处,地铁早日修好,居民也早日享受交通便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