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登山队任队长还在山上开展环保活动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坪山办事处沙湖社区

邹运庭

每隔两周都会策划登山活动

邹运庭是沙湖社区“土著”,初中毕业后就在社区里当起了保安员,守卫家的安全,至今已有10年光景。1984年出生的邹运庭,皮肤黝黑身材魁梧,常年的保安工作让他显得比同龄人成熟。邹运庭生长在马峦山下,童年生活中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跟小伙伴们一起到马峦山上游玩。马峦山深处哪里有座不知名的小桥,哪里春天的山花比较烂漫,水库有多大,瀑布有多高,他都了如指掌。

登山登了20多年,邹运庭认识了不少同好。2012年,在沙湖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的协助下,邹运庭操办成立了登山游园队,自己便是队长。两年来,登山游园队的队伍不断壮大,不少来深建设者也加入了进来。每隔两周,沙湖社区服务中心和邹运庭便会一起策划登山活动,组织队友们一起到马峦山、燕子岭等进行户外活动。

登山游园队的活动总是充满了欢乐。邹运庭说,队里有一个吉他爱好者,还有一个笛子能手,每次组织登山活动时,他们总会把自己的乐器带上,在山上找个合适的地方围坐在一起,有的演奏,有的唱歌,好不欢乐。

邹运庭还是一个旅游爱好者,从小就喜欢到处走走的他,足迹已经遍布东莞、佛山和香港等地,前两年去了趟台湾。在社区当保安员,每个月有四天假期,邹运庭每次都要将四天假期积攒到一块休假,“这样就可以到外面走走了。”上个月休假的时候,邹运庭还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毫无计划的情况下,买了张*车票跑到了上海,“因为没有计划,就在上海的街上晃荡了两天。”

经常在山上清理垃圾

登山不仅仅为了看风景,邹运庭和队友们还常常在山上开展环保活动,向游人宣扬环保观念。他们经常带上垃圾袋,在山上花上一上午的时间,把马峦山上的垃圾清理干净,“有一些游客不注意,将水瓶、纸随手扔,这对马峦山是一种伤害。”登山要爱山也要护山,这是邹运庭坚持的观念,去年,他和队友们还把环保活动带到了莲花山,20多个人在莲花山捡了满满两大袋垃圾,连游客都为他们点赞。

沙湖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对邹运庭也不停点赞。卢洋洋说,邹运庭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沙湖有很多来深建设者,很多人想去香港玩时,都会来找邹运庭,因为他总会帮你制定出一条漂亮的路线,让**次去香港的人也能顺利游玩。卢洋洋还说,只要社区举办活动,邹运庭一定会到场当义工,“他长得壮,粗活都被他包了,每次搬上搬下的,活动还没开始,他全身就湿透了。”邹运庭却不觉得辛苦:“做义工帮忙,总是开心的。”

保安提示

社区货车多,小孩尤其需注意

邹运庭在沙湖社区服务了10年,对社区十分了解,除了提醒居民要注意防*防盗之外,邹运庭还特别提醒,因为沙湖社区临近横坪公路,附近又有中集等大企业,货车经常在社区里出入穿梭,也时有交通事故发生,他劝告小朋友尽量不要到路边玩耍,更不能躲在货车下面捉迷藏,并提醒家长们要照看好小孩子,不要让孩子跑到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上,以免发生意外。

本版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曾海城实习生叶彬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