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骗子 专坑老人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嫌疑人在街边物色作案目标,白发苍苍的老人被他盯上。通讯员供图

万象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实习生符荣婷通讯员廖云赟**涛 以帮忙办理社保为由,专门诈骗七八十岁的老人家。近日,增城警方抓获该骗子。

近期,增城警方陆续接到老年人被诈骗的警情,受害者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家。他们称,在街上遇到一名自称可以帮忙办理社保的男子,听信了该男子的说辞,甚至将骗子带进家门,被骗走“手续费”数千元不等。

7月17日,便衣伏击在嫌疑男子经常出没的路段,将其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邹某,50岁,从化人,供认了其以办理社保为名诈骗老人的作案事实,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邹某每次作案都是西装配皮鞋,手戴名表金戒,从外形上装扮成一副“正经人”的模样,在街上随机物色年纪较大的老年人,先找借口跟老人闲聊,套出老人的简单信息,再根据不同情况实施诈骗。

其中,对已办理过社保的老人,邹某会谎称自己有“特殊关系”,只要老人肯拿出一些“人情费”和“手续费”,他就能找关系帮老人提高社保档次,老人每月至少能多拿到几百元的社保补贴。

对尚未办理社保的老人,邹某会谎称自己是老人子女的朋友。此时老人通常就会放下戒备心,继而听之任之,邹某说要多少“手续费”,老人都会乖乖给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