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让坪山都变萌了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8月4日,坪山新区体育中心,留守儿童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打起羽毛球,**HIGH了起来。比亚迪展厅内,小朋友们挤进体验台内,体验驾驶的感觉。8月4日,孩子们来到位于坑梓办事处的**文物保护单位龙田世居客家围屋,看到陈旧的围屋,竟然感叹“这么破啊”。8月6日,20余名留守儿童来到和顺堂精品**生产基地参观,在中医药文化展览馆,小朋友对展示厅内的动物标本产生好奇。

来了一群做客的萌娃,这一周的坪山很欢乐。南都留守儿童坪山周本周一启动,五天的时间里,数十位萌娃逛遍了坪山的代表建筑和村落,感受坪山不一样的城区风景,也把欢乐和笑声留在了坪山。

萌娃们参观比亚迪汽车公司,展厅里摆放的汽车让所有萌娃兴奋不已,小朋友一窝蜂钻入驾驶室,握着方向盘过了一把驾驶瘾。钟爱汽车的男生们激动地在车内围观了好一阵,还拿出手机把汽车的每一个部位都拍了下来,不少男生还霸气邀请小伙伴上车:“我带你兜风去。”而女生们则客串了一回车模,在喜爱的汽车前面摆出好看的姿势让工作人员帮忙拍照。

在坑梓,萌娃们参观了两座**历史以上的建筑,一座是具有177年的客家围屋龙田世居,另一座则是**名校**中学。穿梭在历史悠久的龙田世居中,萌娃们驻足端详着看不明白的雕刻,有小伙伴感叹古屋破了,应该找人修修。在**中学的校史馆,萌娃们被上个世纪30年代的学生合影吸引,也被校园里跟学校同龄的百岁红棉树惊艳,他们说**中学很气派,很希望自己能在里面上学。

萌娃们参观了坪山*古老的村落金龟社区,在金龟绿野露营基地里,快乐地玩着游戏。他们也参观了坪山*具现代气息的体育中心,在体育场里打起了羽毛球和乒乓球,并欢乐地追逐玩耍起来。在富有文化气息的坪山美术馆、在充满红色精神的东江纵队纪念馆,数十名留守儿童都留下了足迹,五天时间,萌娃们感受着坪山的风景和人文,处处惊喜不断。

采写: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实习生 叶彬彬

摄影:坪山通记者 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