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单亲妈妈救子 合理支配善款不再接受捐助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南方都市报关于“20岁单亲妈妈打工赎子”的报道牵动了整个鹏城的心,甚至全国各地的400多个爱心救助电话也不停打入本报报料热线075582121212和廖陈思的手机。虽然爱心热线***,但善款并没有出现暴增,而让人欣慰的是,廖陈思在眼看善款可以还清宝宝的医药费时,果断**了所有欲向其捐款的好心人。从宝宝病重到即将出院,这位工作、居住在南山的20岁单亲妈妈经历了哪些磨难?

早产儿病重生母不放弃幼小生命

6月24日上午,记者在儿童医院新生儿科见到廖陈思,此时孩子睡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里,全身插满管子,廖陈思每次来看望孩子,只能在门口透过玻璃注视。她告诉记者,产前每次做检查,报告都显示一切正常:“做B超时都说胎儿无异常,胎位也很正,结果28周6天的时候,羊水突然破了,大晚上的到蛇口的一个医院生,医生说宝宝胎位不正,**朝下,必须做剖腹产。”

虽然宝宝是个男孩儿,但廖陈思还没来得及享受当妈妈的喜悦,就陷入了意外惊吓:“医生说孩子呼吸暂停,脸都变成绿了,而且是早产儿,情况太复杂,他们*不了,只能往南山医院送。”没想到,对廖陈思来说,这只是恶梦的开始。“宝宝在南山医院*了7天,花光了我和我父亲银行卡里的3万元,实在没*了,就抱回家养,养了8天后,宝宝又出现呼吸暂停,脸色又变了,两个小手就抓着我的手指,我当时心疼死了,赶紧往儿童医院送。”

由于刚抱进医院时病情严重,不少医生都知道这个孩子的情况。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的主管医师告诉记者,孩子被抱进来时出现呼吸暂停、新生儿肺炎、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肠穿孔、弥漫性腹膜炎等情况,还做了胃肠道的手术,把坏死的那部分小肠切除,以免感染其他器官,等孩子的胃肠功能慢慢**好后,还会再进行个小手术,把之前的切口缝合好。

怀孕两个月时男友消失单亲妈妈坚强打工救子

如今,经过儿童医院医生的细心救*和照顾,孩子慢慢**健康,而廖陈思剖腹产伤口刚好,就马上到处打散工,贴补家用。她父母都在超市当清洁工,两个人一个**3600元,一家三口挤在南山区南园村的1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生活非常拮据。廖陈思的母亲罗钟铃告诉记者,此前爷爷患心脏病,奶奶有高血压,一家人每个月会往家里寄1000元贴补家用,但自从孩子生病以来,就没再给家里寄过*了。廖陈思坚强救子的故事引起了她老家四川达州当地****,希望采访她本人,但她老家至今也未敢让老人家知道孩子病得那么重,怕加重二老的病情,所以婉拒了老家媒体的采访:“要是让爷爷奶奶知道了,受了刺激出事了怎么办?”

然而,让人不解的是,孩子生父为何如此残忍,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过,而让廖陈思一人*自承受这一切苦难?廖陈思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在她怀孕两个月时就联系不上了。她与孩子生父**原本都是在超市当导购,交往一年后的**,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并告诉了**:“他当时也没说反对,我是觉得,这是一个生命,既然有了,就把孩子生下来。我爸爸当时很反对,但我妈妈说,只要我不后悔,那她就支持我。”然而,就在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廖陈思却再也没能联系上**:“打他电话也没人接,去他工作的地方也找不到人。”后来她尝试联系**的父母:“联系上一次以后,他们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没过多久就停机了。”

好心人助单亲妈妈“赎子”宝宝即将可以回家

虽然偶尔还是会想起过往,但廖陈思毅然选择坚强,毕竟还有近7万元的医疗费用等着她和家人去偿还,才能让孩子早日出院,“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几乎没怎么抱过他,他就一直睡在保温箱里,我也希望他能早日回家。”

而让廖陈思始料未及的是,她的故事两天内迅速引来社会各界关注,近500个电话咨询本报欲帮助她和孩子,让孩子早日出院。截至8月6日16时,廖陈思个人账号上收到了共7.19万元的善款,看似不多,其实也是另有隐情。原来,在确认银行账号上的*以及好心人到现场捐的*足够还清医药费后,廖陈思果断**了其余欲向其捐款的电话:“谢谢好心人们,他们说汇款给我改善生活,但我只想帮宝宝还清医药费就够了,不想花好心人的*。”

一直跟进这件事的南山社区社工陈雪建议,廖陈思可先向医院了解清楚孩子后续需要的医疗开支,列出清单,确认还需多少*后,合理支配善款。而儿童医院的社工赵文月则表示,如果廖陈思个人账号上的善款有剩余,不知如何处理,可以转至儿童医院对公账号,由医院协助其处理善款。

采写:南山通记者 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