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统升级 卡主被改姓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如果不是用电话查询账户情况,可能还不知道自己被改了姓呢。”居住在荔湾区金兰苑小区的一盲人街坊罗先生向南都记者反映,8月1日发现自己已用5年多的交通银行卡的姓氏突然被改,无法用电话查询余额。经投诉,昨日上午,银行工作人员登门为罗先生在家中重新进行信息登记。

据了解,罗先生于2008年年底时在居委会处领到该银行卡,作为每个月领取失*抚慰金的账户。今年8月1日时,罗先生如往常一样拨通银行服务电话,想查询卡内余额,却未果。后经询问银行,罗先生意外发现自己的姓氏被改为“林”。“过去办余额转定存的业务时,银行就核对过身份证信息,怎么账户会突然被更改了姓氏呢?”

(南都记者郑雨楠实习生蓝娟)

成功

结果:银行为事主补办新卡

据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014年6月起,为**存款人合法权益、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实名制,银行根据相关的文件要求,对在交通银行开立的个人银行存款账户相关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并进行了系统升级。“总行的系统与分行的系统并非****匹配,姓氏出现错误,是由于系统升级导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发现罗先生这一例账户姓氏出错情况。

得知罗先生双目失明后,昨日上午,工作人员带着电脑和相关资料来到罗先生家中,为其重新登记信息,现场补办了新的银行卡,同时**电话查询等功能。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