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71个单位迎“期中考”人大机关满意率最高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测评会现场设置了问政环节。

又到了一年一度“期中考试”的时间。宝安区日前举行2014年“双年”工作年中测评会,71个单位作为“考生”,接受154名各界代表的打分。根据现场公布的测评结果,区人大机关以64.1%的得票率,获得*多的“很满意”,而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则以6.82%的得票率,成为不满意率*高的单位。按规定,满意度综合排名靠后的单位,将被问责。

上半年宝安GDP增速排全市第三

2014年是宝安的“群众路线年”和“规划落实年”,此次年中测评即是对“双年”落实情况进行评议,检验各单位落实“双年”工作的实绩和效果。而“期中”和“期末”测评的形式,在宝安已推行两年。

测评会的**环节由宝安区区长王宏彬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际上也是区长对上半年工作的述职。据介绍,今年以来,宝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逐月回升趋势明显,有效应对了经济下行压力,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1-6月,全区生产总值892亿元,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5亿元,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额188亿元,增长1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5亿元,增长9.3%;进出口总额287亿美元,增加4.3%,其中出口总额181亿美元,增加4.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6亿元,增长26.8%。8.3%的GDP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7.4%)、全省(7.5%)、全市(8%)的增速,总量排全市各区第四,增速排全市各区第三。

经济增长的同时,质量也进一步提高。工业增加值率为19.9%,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每平方公里建设用地GDP和税收分别增加3023万元和1815万元;万元GDP水耗、电耗分别下降7.6%和3.7%。

不过,王宏彬也表示,总体形势虽好,仍面临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不振、出口回暖阻力较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工业运行和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同时,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压力很大,目前仅完成年度计划的36.3%,下半年月均需完成50亿元,压力非常大。

民生实事项目按进度推进率近9成

与经济增长同行的是,民生福利持续改善。以备受关注的医疗和教育来说,区预防医学大楼即将启用,区妇幼**院新院主体工程已进行设备安装,区中医院和西乡、福永、沙井、松岗、石岩人民医院扩建工程加快推进。教育领域目前全区校建项目87项,其中新校建设33项,设立民办幼儿园16所,重新核准部分幼儿园办学规模,新增幼儿学位数逾5000个。

王宏彬介绍,上半年民生实事项目整体推进顺利,今年总共安排的131项民生实事项目,已有3项提前完成目标任务,还有115项按计划推进,如期完成半年目标任务,按进度推进率为87.8%,另有16项因客观条件制约、协调难度大等原因,未能按计划进度推进,需强力推进。

此外,王宏彬还介绍了**工作的进展情况,今年全区**工作100项,其中1项**工作提前完成计划进度,92项进展顺利。7项未按计划进度推进,具体原因包括:上级部门未按计划推进,与其他重大工程项目冲突,以及天气、环境等客观因素影响。

在重大项目中,海韵学校、海港小学等2个**投资项目,深业世纪工业中心、石岩官田改造项目(一期)、深圳多彩汇威文化创意博览城、壹方商业中心等4个社会投资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宝安中心区青少年宫、沙井医院扩建、坪洲新村三期等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完成年度计划。

测评结果街道和党群部门满意率相对较高

测评现场还设置问政环节,由评议人员提问,被测评单位作答。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公车改革、禁摩限电、**学位、逢雨必涝等14个热点问题抛向各部门。

据了解,本次被评议对象共71个,按街道、党群部门、司法执法部门、综合管理服务部门分为四类,其中街道6个、党群部门16个、司法执法部门10个、综合管理服务部门39个。

给他们打分的,则是区几套班子**、区**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各督导组组长、社区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驻区新闻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共154人。

测评结果实行现场统计、公布,宝安通记者注意到,在四类单位中,街道和党群部门的满意率相对较高,而司法执法部门和综合管理服务部门满意率相对较低。其中,“很满意”得票率*高的为区人大机关,高达64.1%,“很满意”得票率*低的是区群星农贸市场服务中心,为29.07%;“不满意”中得票*高的是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为6.82%,*低的是区经济促进局,仅0.21%。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