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公庙”原本真有庙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烨深圳人都知道有车公庙这个地方和地铁站,但“车公庙”是什么意思恐怕很少有人知道吧。昨日上午,车公庙历史文化艺术展在地铁一号线竹子林站B2出口通道的百米长廊举行,持续至8月30日。

在深圳湾沿海一带,不管是深圳人还是香港人对车公庙都不陌生。所不同的是,香港西贡蠔涌和新界沙田两个车公庙现在则分别被列为一、二级历史建筑,香*鼎盛,但深圳车公庙的庙被侵华日军拆毁,仅剩地名。车公庙历史文化艺术展将车公庙的过去、现在、未来一一呈现。由四部分组成:寻找深港车公庙摄影展、老地图中的车公庙、车姓由来与迁徙、《百车图》书法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