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斌斌能看到黑白二维图像啦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文婷刘有志一周前,山西挖眼男童小斌斌低调返深,据悉,此番归来是为了学习舌头式电子导盲仪的使用。通过导盲仪的帮助加上持续的训练,小斌斌将能看到外界事物的黑白二维影像。香港**林顺潮透露,目前舌头式电视导盲仪每天可以使用四个小时,假以时日,小斌斌可以自己外出。

今年7月,小斌斌已经在北京接受舌头式电子导盲仪的初步训练,近期有一位专门飞去意大利学习舌头式电子导盲仪的北京盲人李先生,在深圳帮助小斌斌学习。李先生透露,通过舌头式电子导盲仪,能看到二维黑白的影像,但看到事物的效果要根据年龄,智力以及在失明前对外界记忆的深刻程度而定。他表示,小斌斌非常聪明,上手也快,目前已经能通过导盲仪来辨别图形。

林顺潮解释,舌头式电子导盲仪的原理是,盲人将佩戴一副墨镜,墨镜上安装微型摄像机,摄像机将拍摄到的外界影像传到一个手动的控制器上,而这个控制器上的数据处理器则将影像信号转化为电脉冲信号,这些信号通过舌头上的芯片刺激舌头,让盲人感受不同的电脉冲信号,传递给大脑,而大脑能重组这些信号,将它们变成画面。

在昨日的媒体演示会上,借助舌头式电子导盲仪的帮助,小斌斌能准确辨别眼前的二维图像、方向图形和简单文字,但因为有电极的刺激,小斌斌含住芯片的时候会有舌头发麻的感觉,林顺潮透露,如果训练成熟,小斌斌将每天可以使用四个小时的导盲仪,能实现自由活动和行走。

对于今年七岁的小斌斌来说,他还没意识到失明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工作人员透露,小斌斌个性非常活泼,还能跟其他住院的小朋友玩在一起,丝毫没有受到失明的影响。而小斌斌之母王文芳透露,小斌斌还会在明年来深学习和练习导盲仪,目前武汉盲校已经表示愿意接纳小斌斌去学习,如果没有意外,小斌斌明年将就读武汉盲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