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乞丐自称聋哑人,见记者采访立刻心虚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碰到“假乞丐”,大部分市民都会感到很无奈。

解说员

在很多城市的商业街,经常会看到一些乞讨的人员,他们或蓬头垢面、衣裳褴褛,或面前放个纸牌,写着各种不幸遭遇,那么碰到这样的乞讨人员,大部分市民都会感到很无奈,出于同情心也会给一点*,但也难免有点儿不耐烦。这些乞讨人员为何乞讨?他们面临着哪些生活困难呢?

近日,一名深职院大二学生王同学告诉记者,一名年纪看上去只有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竟在西丽366大街的出口处行乞,纸牌上写着这个乞丐是个聋哑人,家中母亲病重需要医药费等不幸。起初,王同学出于同情,拿出十几块零花*给了这个年轻的乞丐。过了几天之后,王同学又看见这名乞丐出现在西丽地铁站附近,继续进行着他的乞讨生涯。王同学还告诉记者,有一次竟看到这名乞丐偷偷把乞讨而来的*装到口袋里去,这引起了他的怀疑。因此,南山通记者采访了一个卖绿豆冰棍的王姓**,“他偶尔会来这里,也没看见多少个人给*”。当这个乞讨的男子发现记者时,他马上示意记者不要拍照,整个人几乎要站立起来。王同学不禁感叹“再也不相信这些乞丐了。”

“假乞丐”这种博同情骗爱心的手段,是对爱心的一种亵渎,确实令人生厌。特别是,这种不讲诚信的行为,不仅损害了人们帮扶弱势群体的积极性,而且误伤了那些真正需要他人帮助的人群。在还没有确认这名年轻乞丐是否真的聋哑以及他的种种不幸,从其举止来看却给人几分“心虚”的感觉。人们常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不知这名年轻的小伙子能否体会到其中的尊严,更何况“男儿膝下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