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000块,屌丝也能买别墅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关注“南都深圳地产”**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南都地产”**请扫描二维码

6月的时候,团贷网,一家东莞金融互联网企业推出了众筹别墅项目“房宝宝”,受到多方关注。什么是“众筹别墅”?简单来讲,就是“凑份子”买一套***的别墅。在这个“房宝宝”项目中,*低只需1000元,就可以和互不相识的其他平台上的网友一起“凑份子”。

当众筹的小投资者们还在以“*丝也能买到别墅”的心态沾沾自喜时,包括金融业、房地产业以及法律界的人士都在担忧,由于网站充当了发起人的平台,第三方代持管理方实则又是该网站所控制,这样的操作模式下,法律不完善,监管、信息披露不尽到位,投资者的利益很可能受损。

从房地产行业的角度,同当前热议的电商平台类似,“房宝宝”的模式更加扁平化。与开发商谈团购到签约购买、利用自身**贷款平台找到众多用户来“凑份子”,这对地产商而言,整个流程几乎与常规的营销模式无异。在现有房地产动荡态势下,面对库存压力,国内开发商与“房宝宝”的“合作”,实则为回笼资金,为库存去化增补了一种渠道。这段“露水姻缘”能走多远,还有待观察。

不可否认的是,地产与互联网的互动结合是大势所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更新运用以及市场变化,这个跨界组合或将产生更多的*花碰撞,关于“房宝宝”买房,甚至建房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风险控制等问题都还将一直伴随着这个新事物继续探索。

(更多详见02-03版)

**次众筹买别墅流程详解

1 团贷网与开发商协议好,网站将团购18套别墅单位,约定将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团贷网对外宣称约是市场价7折),团贷网先付给开发商一定的诚意金。但别墅不是由团贷网完成“买”的动作,而是将别墅分批上线众筹,从互联网募集购房资金来购买。

2 团贷网在网上公开**套众筹别墅的资料,包括楼盘名(中信御园)、门牌号、建筑面积、花园面积等。别墅总价1491万元,预期税费(包括契税、住宅维修基金和物管费等)47万元。别墅毛坯房的实景照片也都在网上公开。

3 参与众筹者签署合伙众筹协议以及委托第三方公司(东莞市浩全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代持和管理的委托协议,由第三方公司来完成别墅的交易流程。待第三方机构将别墅转手出售之后,众筹者们将按照投资份额分配售房所得。6月17日15时,众筹开始。将别墅拆分为单份1000元,按照份数购买,共计14910份。22个小时后,众筹目标达成,共有443人次(实际287个ID账号)参与。

46月18日,第三方公司受委托与开发商签约认购别墅,并交纳定金(单套200万元)。一旦“哒定”不购买,开发商将没收200万元的定金。6月23日,双方签署买卖合同。房产款项在银行监管下划账至开发商账号。

5 办理房屋产权证,大概需要1个月。同时,团贷网找“下家”接盘该套房产,一印刷公司企业主打算以1600万元的价格买下,溢价109万元。参与者再投票决定是否将房产卖出以获得投资收益,参与众筹者1个ID账号只有1票,截至7月7日,投卖出赞成票的有250票,占众筹总人数87.11%。按设定的规则,投票结果超过51%即为通过。

6 按照设想,出于合理避税的需要,第三方公司将作公司股权转让给予该购买人,顺利的话8月中下旬可交易成功。若成功完成转售,除去税费,大概投资者可获益100万元左右。也就是约2个月的时间,回报率达6.7%。按照众筹者所持有的股权比例,将分得相应的收益,投资者套现,一次闭合的众筹活动完成。

策划/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陈焓

导读

商业沙龙*开张

谈谈餐饮怎么做

详见04-05版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