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22年保安 从小看大的孩子都做爸爸了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T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文华花园小区

王波

做保安22年,19岁的年轻小伙,已经过了不惑之年。

王波,文华花园的保安队长。1992年,从老家河南来到深圳,进了深华物业集团,从一名小保安,成长为管理50多人的保安队长。时间带来阅历,攒下经验,防*防盗,调解纠纷,王波总是兢兢业业。

开放式小区,管理起来更有难度

“保安是服务行业,要把业主当成兄弟姐妹。”王波介绍,文华花园是开放式小区,管理起来更有难度。50多个保安日夜轮岗,责任到人,作为队长,每天上午的例会,他都需要总结前**遇到的问题,新的**该如何加强。

作为上世纪80年代建设的老小区,停车是个大问题。小区车辆多,经常造成楼道堵塞,把车辆疏通好,是王波每天面临的一个重大任务。别以为这个工作简单,因为拥堵,造成车辆互相磨蹭,引起纠纷,投诉到王波这里,都需要耐心及时地去解决。

**业主安全,是保安的职责。王波说,担任保安22年,抓过的小偷有七八十个。前几年,小区文华大厦,有电脑主板连续失窃。在他的部署下,连夜蹲守,终将两个小偷抓住,移送派出所。

练就*眼金睛,保护业主财产安全。除了抓小偷,小区防*也是大问题。“10栋有户业主家因为电器引起*灾,我带着保安队把*及时给扑灭了。”王波说,发现有烟冒出来后,业主又不在家,他们及时破门而入,把*给灭了。

看着小区里的孩子长大

文华花园单位众多,文华大厦有不少商户,这也是保安的管辖范围。此前有一户商户凌晨三点,煤气灶台上引起*灾,王波得知后,赶紧带人前去灭*,把店里的小孩给*救出来。

突发状况多,身为保安队长,要临危不惧。22年的保安工作经验,王波处理问题时总能找到*佳解决方案。也正是因为工作起来踏实、负责,王波受到业主好评。“业主回家时提着重物,身为保安一定要前去帮忙提,这是我们的工作要求。”王波说,作为队长,在带新的保安时,他都会手把手交,让大家不仅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和业主建立好的联系。

小区有一位残疾老人,平常要做轮椅出行,每天都要下楼两三次,但是一楼门口是台阶,这可怎么办呢?王波带着保安弟兄们,负责抬老人出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老人外出都有保安的帮忙,一直服务到老人搬离小区。

“王波是个很实在、实干的人。”文华花园管理处主任樊益标说,管理处安排王波做的事,王波一定会把所有的工作做到位,业务能力突出,很有责任心,所以从保安做到班长,再升为队长。

帮助业主,跟业主交朋友。工作之余,业主也会邀请王波,上家里喝茶聊天。从19岁到41岁,王波看着小区里的孩子长大、结婚、生子,这是工作的职责,但更多的是情谊。

保安提示

出远门记得告诉保安

逢年过节,业主们难免会外出度假。为了保护家中财产安全,小区业主出远门时,一定要记得知会保安。王波介绍,管理处经常会在小区发布温馨提示,提醒业主出门时前往管理处登记,日常巡逻时,保安将会**观察业主外出的单位。如果发现有开灯或者有人闯入迹象,即可及时做出反应,抓住小偷。

采写:南都记者李榕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