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康文署对公众泳池管理具体有效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许晓晖(香港特別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

编者按:7月11日,南都刊发《跨境去游泳 便宜就是心动理由》的报道:南都记者调查发现,深圳公众泳池价格大致是香港的2.2倍,硬件和服务却比不上香港。昨日,香港特別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发来署名文章,对相关报道内容有所回应。(有删节)

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向致力**“普及体育”,为市民大众提供多元康乐体育设施及活动,构成整体三大体育政策的重要部分。局方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负责管理旗下康乐体育设施,并举办各式各样的节目,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康体活动,让市民生活更添姿采活力。

康文署遍布全港的各项康体设施,一直深受市民大众和到访香港朋友的欢迎,使用率持续高企,个别场馆偶因达至*高限制人数需要人流控制或暂停进场。康体设施的有效管理和安全卫生水平,除了赢得设施使用者的口碑和赞誉以外,亦得到各地传媒包括贵报的肯定和正面评价。

设施与服务水平的长期保持,建基于多年持续的财政与人力资源投资、仔细的策划实践以及不断完善的努力,透过具体有效的管理措施,让所有康体设施使用者遵守使用守则及需要注意事项,尽兴享用有关设施和服务。

以康文署辖下的公众游泳池为例,每个游泳池场馆都设有*高入场人数限制,当人数达到*高限额,游泳池必须暂时停止让泳客进场,以**公众安全。至于卫生管理方面,若在泳池发现粪便或呕吐物,便会紧急关闭作清洁消毒,虽然为使用者带来不便,但是保护健康为先,泳客总能体谅。

此外,康文署网页、游泳池大堂、电视及电台亦有广播**有关游泳池守则的宣传短片,进一步加强保持泳池安全和环境卫生的公民教育。游泳池当眼处亦均张贴中英文告示,并配合图像以及定时广播的宣传声带,多渠道方便所有泳客明白游泳池使用规则及需注意事项,更好地享受游泳的乐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