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肉火龙果熟了 去坑梓摘果寻乐吧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漫山遍野的*龙果树上已硕果累累。←红肉*龙果口感比白肉*龙果好,有一股浓郁的清甜香味。↓洁白的*龙果花。

无水果,不夏天,盛夏的果实总是令人垂涎。吃完了荔枝、尝过了西瓜,鲜甜多汁的*龙果也等着街坊们品尝。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有一片*龙果种植场,红肉*龙果硕果累累,街坊们不妨找个周末体验下摘果乐趣。

**见*龙果的时间比见自家老婆还多

坑梓如昇*龙果种植场位于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龙田社区,面积将近100亩。漫山遍野的*龙果树上已硕果累累,一个个比拳头还大的红肉*龙果隐藏在一个个白色的纸袋中,让人垂涎。果场主人张**摘下一颗*龙果递给记者,一切开便露出了红色的果肉,散发出一股清甜。张**说,红肉*龙果不同于白肉*龙果,不仅更加肉质松软鲜嫩多汁,口感也比白肉*龙果好,没有普通*龙果的那股青涩味,更多的是一股浓郁的清甜香味,让人爱不释“口”。张**介绍说,自己种植的*龙果没有使用农药化肥,只用牛、马、鸡、鸭等动物肥料,味道自然清甜爽口。

种植*龙果,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张**打趣地说道,自己一天到晚都泡在果园里,见*龙果的时间比见自家老婆还多。据介绍,*龙果是雌雄同体类植物,可自行授粉结出果实,但这样的果子往往个头比较小,而且味道也一般,因此必须进行人工授粉。但跟一般的花儿不同的是,*龙果花开之后,只要一遇阳光就会谢掉,开花时间往往是在深夜两三点,这就需要果场工人大半夜打着电筒一棵一棵进行授粉,工人们有时一干就是通宵,非常辛苦。另外,果园里的草高度也有讲究,不能让它长太高,但也不能图省事连根拔起,只能用剪刀修剪,让其保持水土,增加土壤有机质和肥力,改善果树生长环境。

虽是绿色果品,但体寒者不宜多吃

*龙果是一种消费概念上的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龙果是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在5℃~9℃的低温中,新鲜摘下的*龙果不经挤压碰撞,保存期可超过一个月。在25℃~30℃的室温状态下,保质期可超过2个星期。

*龙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集水果、花蕾、蔬菜、医药优点于一身。张**表示,红肉*龙果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白蛋白,这种活性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胆重金属离子相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解毒作用。另外,红肉*龙果的含铁量比一般水果要高得多,多吃*龙果可预防贫血,女性朋友吃了能起美容功效。值得注意的是*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适合运动后食用。

但*龙果生性寒凉,果肉糖分比一般水果的要高一些,张**提醒街坊,糖尿病人,女性体质虚冷者,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食,而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龙果。

张**表示,*龙果产出周期在4月-11月,约半个月产出一批,每年大概15批。坑梓如昇*龙果种植场除了一部分向平湖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福田农批市场供应外,一般不对外零售,绝大部分供游人采摘,街坊们周末有时间,不妨带上家人或朋友,到果场体验采摘*龙果的乐趣。

采写/摄影:龙华通记者曾海城实习生叶彬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