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企业能推延伸服务吗?宝安居民说:不急不急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传统服务行业,物业管理公司如果推出延伸业务会否得到居民支持?宝安通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宝安试水延伸服务的物管企业并不多,而在宝安居民看来,做好基础服务之后再谈延伸或许更有市场。

延伸服务是趋势,但目前物管企业和居民未做好准备

玉龙物业管理公司在两年前曾试图在小区内开展送牛奶、租车、房屋租赁等延伸服务,但效果十分不理想。管理人员介绍,居民对这样的服务还没有做好准备,主要是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之间没有充分的信任,同时居民也不愿增加额外的费用,目前就小区居民而言更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基本的服务质量,对延伸内容暂时无兴趣。

不过也有部分居民认为延伸业务可以先行试水,宝安富通城一业主表示,延伸业务可以先在业主中做调查,了解居**要需求,进行针对性服务,当然,前提是要**质量,长远看来物业公司进行延伸服务是一个趋势,只是现在物管企业和居民都没有做好准备,可以先做一些初步准备。

南山区有物管企业推出延伸服务APP受好评

并非所有试水物管延伸服务的企业都以失败告终。彩生活物业是深圳*早一批开展物管延伸服务的企业,通过经验积累,该公司推出的物管延伸服务已在同行之中脱颖而出。

2002年开始,花样年旗下的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服务的小区推出餐饮、娱乐、购物等社区服务。去年2月,花样年物业进驻南山月亮湾山庄,迅速将这一延伸服务带到小区,并推出“彩之云”APP软件。通过该软件,居民能很方便地找到小区2公里生活圈的消费信息,目前已有不少商家为业主提供优惠折扣或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刚开始有些业主不太接受,说我们不好好搞物业管理,整这些东西不像话。”月亮湾山庄物业管理处主任王在伟说,如今小区260户居民下载并使用该软件的已逾200户。而不少商家也尝到了甜头,一些原本不在2公里范围内的商家也主动找上门来合作。

“我们正在筛选小区周边的家电维修、开锁服务等生活服务信息,准备推出E维修,为业主提供更多便利。”王在伟说。

对策

市物管协会:**传统服务是关键

深圳市物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曹阳表示,物管企业可以通过延伸服务所得收益弥补物业管理费的不足,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须注意三点,*先应该关注业主的实际需求,这是延伸服务能否成功开展的*基本条件;其次,要注意区分资源属性,利用业主共有产权和物业管理费所养的人开展延伸服务,必须先征得业主同意,收益也应与业主共享。“*关键的一点是,开展延伸服务的同时必须**传统服务。”曹阳表示。

本版主持:宝安通记者 叶淑萍

本版采写:宝安通记者 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