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拉风投,该怎么做?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在某酒吧吧台旁,你听到一位西装革履、容光满面的哥们在兴奋地跟旁人介绍他新近投资的创业项目;在某创业沙龙上,一位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卷着衣袖、神情自若地演示自己拉到数**投资的创业项目———创业、风投、天使投资、A轮、B轮、众筹……你曾经以为这些高大上的词汇离你很远,但现在它们已频繁出现在你耳边,通过国内国外的众筹平台你甚至可以成为创业者背后力量的一分子。这种投身未知的高增长新事物之中的感觉让人兴奋。

其实,**在中国从来就是热门话题,投资行为也是家常便饭,只不过在专业的投资词汇出现之前,土鳖版的“天使投资人”就是“3F”———家人(Family)、朋友(Friends)和傻瓜(Fools)———那些借了*之后几乎很难拿到还款的人。如今所谓的“天使投资”,是指在创业企业*早期进行***投入的小型商业行为,硅谷天使轮的投资规模一般在10万美元以下;若投资见效企业发展顺利,后面还会有VC的A轮、B轮等的**。

听起来,创业者从风险投资者,尤其是天使投资人手中拿到*似乎是“空手套白狼”的事儿,然而实际上,天天跟各路人打交道的天使投资人十有八九是人精,不会有谁会无缘无故跟你说:“兄弟,看你骨骼精奇,是万中无一的创业奇才,我这里有几麻袋现金,见与你有缘,就给你花花!”

在创业沃土深圳,这些饺子下锅般投身创业大潮的勇士们面对*眼金睛的投资人,需要怎么做才能拿到投资?这或许是一个你很快就将面对的问题。

专题详见02-05版

采写:南都记者林嘉文谢宇野周正阳 图片:资料图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