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新三板连中两元 市北高新股权投资再添新路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作为A股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园区类上市公司,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上市之初,曾以800%的收益增长率傲视群雄,但市场和业界更关注的是市北高新能否以持续稳定的增长续写业绩佳话,这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此类上市公司从房地产**时代的深度转型能否稳健而扎实。

“在中国,并购大潮才刚刚开始,市北高新园区是张江国家自主创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园区内的2800家企业构成雄厚的‘企业库’,一般来说,股权投资是十里挑一,而我们坐拥市北高新园区的诸多企业,可以百里挑一、千里挑一。同时,投资是一种园区企业更深层次的服务,更是提高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手段。”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群说道。

今年上半年,市北高新投资新三板连中两元,就是建立在精挑细选的基础之上。4月份,市北高新以自有资金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京维珍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671.8万元成功持有该公司710万股股份,占其股本总额的19.11%。7月份,市北高新又以现金方式成功认购新三板挂牌企业腾龙电子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75万股股份,投入资金937.5万元。

资本市场上的一系列股权投资,让市北高新尝到了甜头。

维珍创意发布的今年新三板*份半年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8万元,同比增长77.66%,实现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万元,同比增长109.63%,利润实现翻倍增长。据了解,维珍创意是ATM形象创新及安全防护产品细分市场**,公司目标是成为***大ATM形象创新及安全防护产品供应商, 市北高新通过定增入股后,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将享受到维珍创意高速发展成果,*终实现股东利益*大化。

腾龙电子作为在三网融合及智能能源管理系统的行业**者,公司目前的整体运营呈高速增长态势。此外,股权投资也促使了市北高新与腾龙电子之间更加深度紧密的合作。据了解,腾龙电子将在市北高新的南通科技城设立南通研发子公司,并以该园区为研究对象,进一步研究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智慧园区节能减排能源管理方案。

周群说:“虽然市北高新园区在上海中心城区仍有1300亩的土地储备,但园区开发土地资源始终是有限的。因此,选择产业投资,适时挖掘园区内诸多有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以‘资本’与‘智本’的结合,既实现了公司的战略转型,又帮助了园区企业成长,还能让我们的投资者一起分享到市北高新以及园区企业的高速成长带来的收益,营造出国有资本、民营经济与普通投资者之间三赢的局面。作为上海本地竞争类国企,我认为市北高新在未来的国资国企改革中应当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截至目前,市北高新已拿出超过1亿元用作股权投资,分别投入到北极绒、华艾软件、维珍创意、腾龙电子等公司。从上市之初的大胆尝试,到如今越来越轻车熟路,相信高科技产业的股权投资,将为市北高新带来**活力。

8月8日晚间,市北高新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据了解,公司拟以每股9.79元的价格,向市北集团发行股份约13367.47万股,购买其持有的市北发展、泛业投资2家全资子公司各100%的股权。通过此次重组,市北集团将园区产业载体以及产业园区综合服务等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基本实现园区产业载体类资产整体上市。市场普遍认为,这是上海国资进一步深化区属国资国企改革,提高上海国资证券化率的又一重要举措。此举不仅提高了上市公司资产规模与质量,更有效地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有利于加强上市公司对外投资的能力,以实现公司战略转型,为后续可持续发展**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通过此次重组也进一步规范了公司*理结构,****上市公司与市北集团之间潜在同业竞争和减少关联交易,并兑现了控股股东前次重大资产重组的**。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