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房”等纳入不动产挂号规模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河山资本部10日发布五部分关于进一步加速推进宅基地和集体扶植用地利用权确权挂号发证工作的通知,明白将宅基地和集体扶植用地利用权确权挂号发证纳入不动产同一挂号轨制的实施历程,强调要为成立城乡同一的扶植用地市场奠基产权根本。

据悉,由河山资本部、财务部、住房和城乡扶植部、农业部、国度***结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速推进宅基地和集体扶植用地利用权确权挂号发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白要求连系国度成立和实施不动产同一挂号轨制的有关要求,将农房等集体扶植用地上的建筑物、修建物纳入宅基地和集体扶植用地利用权确权挂号发证的工作规模,实现同一查询拜访、同一确权挂号、同一发证。这是***赞成成立不动产挂号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轨制以来,有关部分初次结合发文,明白阐述了不动产同一挂号“城乡同一”的主要意义。

《通知》明白,宅基地和集体扶植用地利用权确权挂号发证工作的方针是在实施不动产同一挂号轨制前提下,将农房等集体扶植用地上建筑物、修建物纳入宅基地和集体扶植用地利用权确权挂号发证的规模,根基实现同一查询拜访、同一确权挂号、同一发证。这是维护农人正当权益,促进农村社会秩序协调不变的主要办法,是深化农村鼎新,促进城乡统筹成长的产权根本,也是成立实施不动产同一挂号轨制的根基内容。

据介绍,在宅基地和集体扶植用地利用权挂号发证工作中将农房等集体扶植用地上建筑物、修建物一并纳入,有助于成立健全不动产挂号轨制,形成笼盖城乡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挂号系统,提高当局行政效能和监管程度,避免增添群众承担,削减反复扶植和资金华侈。河山资本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三中全会提出成立城乡同一的扶植用地市场,鼎新**宅基地办理轨制的要求,推进确权挂号发证工作是实现这些鼎新方针的产权根本和法令**,对农人根基**权力意义重大。

《通知》要求周全加速农村地籍查询拜访,随机应变确定查询拜访方式和精度,避免“一刀切”,要以针对本省现实问题,进一步细化**有关政策和手艺尺度。对峙农村违法宅基地和集体扶植用地必需依法补办用地核准手续后,方可进行挂号发证。处所当局要按照2013年、2014年中发1号文件要求将确权挂号颁证工作经费纳入财务预算,切实**工作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