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男童被父亲遗弃新加坡 现已返港情感不变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上月21日遭父亲从香港带到新加坡遗弃的11岁智障聋哑男童阳仔,在本地勾留17天后,前日深夜由香港社署及警方派员接返,昨天凌晨顺遂抵港,被放置返回其就读的特别黉舍宿舍暂住。曾赐顾帮衬阳仔的新加坡人员大赞他有规律、乖巧娴静,对其返港虽感不舍,但祝福他未来糊口夸姣。心理**指事务对男童及家长冲击大,冀各界赐与空间,呼吁家长应向相关机构乞助。

心理**:父子冲击俱大 吁各界给空间

遭遗弃的阳仔生成聋哑且智障,4年前遭生母丢弃,陈姓父亲另组家庭,并育有一女。陈父疑认为新加坡对智障人士赐顾帮衬较佳,上月21日将阳仔带到本地遗弃。本地警方查明后,通知香港警方法律,陈父于上月25日**疏忽赐顾帮衬在港被捕,暂准保释候查,本月中旬返署报到。

香港《明报》昨日致电新加坡警方查询,接听的男警察暗示,男童在新加坡时代,交由当局辖下的社福机构赐顾帮衬,负责赐顾帮衬的人员大赞他乖巧娴静、有规律及服从指示,懂得简单小我护理,对其返港有少许不舍,但认为男童始终不法入住,亦有需要返港协助查询拜访,但愿事务尽快解决,男童未来有夸姣糊口。

情感不变暂住黉舍 父不得探访

香港社署讲话人暗示,男童健康杰出,社署稍后会召开多专业个案会议,以制订男童的褔利打算。现时负责赐顾帮衬男童的东华三院徐展堂黉舍暗示,按照社署指引,因案件进入司法法式,其父临时不得探访男童;男童返港后情感不变,校方将极力协助他重返正常糊口,同时放置心理**跟进他的环境。

社署临床心理学家苏汉基暗示,不变的情况对成长很主要,情况突变会为儿童带来冲击,心里感触感染即使无法表达,仍有必然影响,故鼓动勉励一贯负责赐顾帮衬阳仔的院舍员工尽量多陪同他,让他感触感染到熟悉的人仍会关心他,以减低事务的冲击及危险,并晋升其平安感。苏说,赐顾帮衬有特别需要后代的怙恃,心里承受难以言喻的压力,此次事务对其父亦带来很大冲击,吁各界勿过度怪责,其父恰当时辰亦应向相关机构乞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