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出你名字,让我记住你”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前日,留唱团小朋友们练习新曲的舞蹈动作。

“我的名字叫吴鹏,biubiu杨兰”、“我的名字叫杨兰,biubiu沈倩倩……”前日下午,留唱团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带着孩子玩起了“biubiu记名字”游戏,通过游戏让大家互相记住名字,不仅学会了唱歌,也交到了朋友。

前日学完歌曲《四季》之后,留唱团学完了今年的所有演唱曲目。考虑到歌曲已经全部学完,老师们提早结束培训,开始带着孩子们玩游戏。“你认识身边的人吗?谁认识的人*多?”老师金晶向孩子们发问,有孩子回答说只认识自己身边的人,不认识其他人。

为了让留唱团的成员能够熟识起来,孩子们被分成5个小组,每组围成一个圆圈。每个小组的人先做自我介绍,在这个时候必须尽快记住对方的名字。然后游戏由一个人发起,先说自己的名字,然后叫另一个组员的名字,一个一个接替下去。速度要快,喊错名字,或者重复上一个组员名字,就是输了。

吴鹏、杨兰、沈倩倩、柳思雨等7人围成1号组。柳思雨看到组员,很兴奋地说:“这个组的人我都认识。”不过年纪小的吴鹏则非常迷惘,因为他只认识平常坐他旁边的柳思雨。

经过多轮游戏,1号组成员已经基本认识彼此了。接下来拼的就是速度,随着游戏节奏的加快,每个人必须伴随着节奏喊出组员名字。各个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激烈角逐,*终各组**进行**PK。

柳思雨作为1号组**,在进行比赛时因为节拍没跟上而惨遭淘汰。当**争夺战场上只剩下3个人时,留在场上的邓露露、邓玉玲、张智立此时拼的不是记忆力,而是节拍了。其他留唱团成员在旁边围观,猜测谁是*后**。

邓玉玲因为速度慢被淘汰,*后只剩下邓露露和张智立展开“尖峰对决”。正当大家以为要大干一场时,张智立一时嘴快,把邓露露的名字叫成邓玉玲,“沦为”亚军。游戏结束,邓露露成为**,获奖大果冻一杯。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通过游戏的方式,大家互相记住了对方的名字,不仅学会了唱歌,也交到了朋友。游戏过程中,家长们在旁边围观,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有的小朋友开始没明白游戏规则,边上的家长还前来指导,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把练歌的辛苦抛在了脑后。

[花絮]

姐妹课间当起小老师

上一次培训,郭婷因为脚扭伤没有来上课,课上老师新教了《豆豆龙》的舞蹈动作。前日下午,郭婷来上课时跟不上大家的节奏。黎晓奕、胡荣彬则在课间休息时主动当起了小老师,教郭婷舞蹈动作。

黎晓奕在前面做**,郭婷跟着做,胡荣彬则在旁边纠正。其他小朋友都在旁边休息,郭婷还有一点不好意思单*学。不过看着姐妹们这么热心,郭婷也就认真学了起来。三个孩子,一边唱一边跳,后来因为把一句歌词唱错,改为由胡荣彬负责唱,黎晓奕专门教,姐妹三个互帮互助,经过两次课间的学习,郭婷终于把动作跟上了。

发起主办: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妇联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慈善会深湾会&深圳湾1号

全程协办:绿景集团

活动官网:奥一网

特别鸣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

活动承办:南都AND文化传播

统筹:南都记者何奕李榕

采写:南都记者李榕

摄影:南都记者霍健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