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手稿展今日香港揭幕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嘉安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将于8月9日至8月29日举行“耐人寻味:王泽(王家禧)老夫子手稿展”,展出逾百张本港**漫画家王泽的《老夫子》手稿,把**漫画重现眼前。

据悉,早在2008年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的当代艺术专场中,两组老夫子的四帧漫画作品就已经在拍场上拍,并分别以25.95万和21.15万港元(含佣金)成交。此后在香港佳士得拍场亦有上拍的表现。

王泽,本名王家禧,以长子之名为笔名创作漫画《老夫子》。《老夫子》于一九**年在香港*度发行,至今风靡华人世界达半个世纪。王泽画风诙谐*特,短短数格漫画即能带出无限欢乐,他以“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等多位逗趣人物刻画人生百态,并常以香港社会生活现状及中西文化碰撞为题材,五十年下来,老夫子不但成为了具代表性的香港本土文化象征,更是**各地华人的集体回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