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规划招标 将打造5A景区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旧城汗青文化庇护将为规划基石
  (文/记者杜娟)作为广州年头方才确定的计谋成长平台,越秀区北京路文化焦点区规划昨日起起头招标,区域内汗青文化资本丰硕,汗青城区若何回复成为关头。招标通知布告中也透露,要研究适合名城庇护的成片**更新和单栋**翻建的特定办理政策,既庇护旧城肌理和风貌又能鞭策旧城有序更新,并要在区域内扶植5A 风光区。
  焦点区3.3平方公里
  包含三大汗青文化街区
  招标通知布告显示,北京路文化焦点区是以文化特色充分新型城市化的内在,促进城市区晋升与优化世界汗青文假名城扶植。为此,广州市规划局越秀分局启动了北京路文化焦点区起步区庇护规划和节制性具体规划的招标工作,价*高达1250万元。从招标通知布告上看,本次涉及的规划内容良多,*要包罗汗青文化遗产庇护规划、起步区(3.3 平方公里)城市设计深化、综合交通专项规划、规划实施政策专题研究、三片汗青文化街区庇护规划、节制性具体规划、规划实施办法等。
  据悉,北京路文化焦点区平台规模东起东濠涌(临至二沙岛),西至人民路,北接环市路,南达珠江,面积达11 平方公里。北京路文化焦点区起步区规模:东起东濠涌、仓边路,西至解放路、人民路,北接越华路、大新路,南达珠江,面积达3.3 平方公里(不包罗水域面积),包罗了传统中轴线、北京路、文德南三片汗青文化街区。
  避免大拆大建
  鞭策旧城有序更新
  北京路地处广州市中间,是广州城建之始地点地,是汗青上*富贵的贸易集散地。按照史料和**考据,今朝,北京路、教育路和西湖路周边区域已有或已建成及挖出的汗青文化遗址有秦番禺城遗址、秦汉造船工地遗址、西汉南越国宫署遗址、唐清水兵楼遗址、南汉御花圃、明大梵刹、明城隍庙、明清大南门遗址、清庐江书院、广州起义纪念馆等十多个具有较高汗青文化价值的文物**。
  所以,本次规划招标中也强调,汗青文化遗产庇护规划是整个控规的基石,其焦点内容应纳入控规功效中去。对于区域内的汗青文化资本,要连系越秀区文化遗产普查的功效,周全**摸清起步区规模内不成移动文物、汗青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各类文化遗产的数目分布、产权办理权归属、年月、保留状况、近况利用功能等根基环境,成立起步区汗青文化遗产数据库,并进行清算。
  在文化成长方面,要确定各个区域的庇护对象、庇护办法。确定各区域的成长方针及规划原则。提出文化与旅游、贸易、汗青庇护融合成长的策略。旅游成长上,则以扶植5A 风光区为方针,确定旅游办事型用地、旅游景点、旅游路线的节制指标和划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