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70后正局级女干部告退 有多个"最年青"记载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燕告退,此动静在8月7日早间被证实。生于1970年的刘燕,曾为深圳*年青的正局级干部,担任过团市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被视为前途无量,她的告退让不少报酬之扼腕。

记者经多方领会证实:刘燕的辞呈于8月6日获得深圳市委组织部核准,其递交辞呈及被官方接管的诠释为小我及家庭原因。8月7日上午,刘燕回到新区召开大会,对新区干部做了正式辞别,并传达了市委组织部的决议。有关刘燕告退的动静,坪山新区及南山区、福田区及市直机关几位处级官员均暗示已经听闻,但对具体原因不领会,并都暗示感觉不测。加入7日会议的大鹏新区几位局带领对动静人士透露:“刘燕的神志与常日无异,至于小我原因,其实是刘燕身体很欠好,压力大。”也有人诠释家庭原因是“家人身体欠佳,需要赐顾帮衬”。

深圳局级干部告退此前也有些先例,*新一期当局公报就披露“赞成苏建华辞去公职,免除其深圳市无线电办理局副局长职务”,颤动效应可比肩刘燕的,是约十年前那时的深圳市旅游局局长池雄标告退,厥后有说法称池走向商界。不外,刘燕是深圳市一个区的一把手,年青、有企业工作履历、共青团经历、组织部履历,女性身份,这些都使她在日后的宦途中有很大优势。刘燕的告退如斯突兀,让不少官员愕然。

相关报道显示,刘燕比来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30日。当天,刘燕作为大鹏新区带领出席了葵涌坝光安设区项目进行的坝光新村社区工作站、坝光物业办理公司揭牌典礼,刘燕与其他带领一路为社区工作站揭牌,并颁发了讲话。

2013年,年仅43岁的刘燕主政大鹏新区,在深圳官场可谓前途无量,对她的用词,频率*高的是“年青、标致、能干”。熟悉刘燕的一位女官员向记者透露:“自从到了大鹏新区,刘燕的着装**比**朴实。”一位经常在开会中见到刘燕的记者曾形容:“刘燕身段高峻,走路风风**,一看就是体格很棒的北方人。”

一位曾在团市委工作曾与刘燕相熟的官员向动静人士披露:“刘燕告退或与家庭有关——其师长教师为某企业高管,孩子留学国外,均系国外居民身份。”此说法未经权势*子部分证实。

刘燕的小我经历中有多个“*年青”的“记载”:2002年,32岁的刘燕被选深圳团市委副书记,成为那时深圳*年青的局级干部之一;2006年9月,刘燕被录用为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在那时南山区11位区委常委中,她是*年青的一位;2008年3月,刘燕重回团市委岗亭,担任深圳团市委书记一职,成为那时深圳*年青的正局级干部之一,也成为深圳*个70后正局级女干部;2011年,时任深圳团市委书记的刘燕成为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刘燕经历

1970年,生于山东省青岛市

1988.09—1992.07东南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学生

1992.07—1994.07深圳市扶植集团东山开辟公司手艺员

1994.07—1997.07深圳市扶植集团四川澳深房地产开辟公司司理

1997.07—2001.02深圳市扶植投资控股公司开辟部副司理、司理

2001.02—2006.08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党构成员、市青联副主席

2006.08—2008.03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2008.03—2011.02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

2011.02—2011.10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

2011.10—2013.04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正局级副部长

2013.04至今中共深圳市大鹏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书记、中共深圳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龙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