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甜食的蛋糕厨娘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总第039期

启蒙现代市**识,涵养现代商业文明

珊珊的手工蛋糕在城中小有名气,人气奶油卷还会出现“一卷难求”的现象。但面对店里那些令人垂涎的美食,这位巧手的姑娘却不怎么感冒。“我其实不爱吃甜食,所以我做的蛋糕口味偏淡。”不过,每逢市面上新开了蛋糕店或者听说哪里有好吃的蛋糕,她又会变身“吃货”到处试吃。

珊珊原是一名办公室白领,打小就爱下厨,不时在微博上分享自己做的食物。对于蛋糕却从未亲手做过。“当时其实也很有兴趣,但舍不得花*买焗炉,加上家里也没地方放。”直到男朋友送给她一个焗炉后,珊珊的微博好友就被她的各种手工蛋糕、曲奇“刷屏”了。

2011年的中秋,珊珊在微博上传了几张DIY冰皮月饼的照片,受到好友和网友大赞,还有人留言追问“卖不卖”。网友的留言挑起了珊珊的DIY瘾,于是她做起了兼职蛋糕师,专门在微博上接单,完工后与顾客约在地铁站面交。

慢慢地,珊珊发现微博上的订单开始多了起来,对朝九晚五工作一直无爱的她,索性辞职到珠江新城创业。“刚开始没什么生意,下午茶一个客人都没有。”不过靠着****,开业不到半年,珊珊的手工蛋糕在微博上*了起来,歌星张敬轩吃过都点赞。

一个人,一双手,珊珊的手工蛋糕出品有限,屡次扑空的客人因此有不少意见。在微博上,有不少网友质疑珊珊搞“饥饿营销”。“以前听到这些质疑的声音还是很难过,不过现在也坦然了,我只管做好出品就好了。”

采写:南都记者夏嘉雯

实习生蓝娟

摄影:南都记者高贵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