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切掉2/3肝脏 19岁女孩“踩线”获重生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文婷 通讯云陈永祥 日前,一名年仅19岁的江西女生小刘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切掉将近2/3肝脏,卵巢转移而来的肿瘤被清理干净,目前这名患者的**情况良好。

  小刘家在江西,6年前,她被发现右侧卵巢长了一种叫“畸胎瘤”的肿瘤,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手术切除,但术后发现肿瘤已转移到肝脏,今年5月,小刘的右上腹开始感到疼痛,检查发现肝脏里的肿瘤已经明显增大,并且遍布肝脏大部分区域,必须尽快通过手术切除。

  6月18日,小刘和家人来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在详细了解病情后,外科主管卢宠茂教授带领团队与放射科**共同模拟了手术过程,经过电脑系统的**计算,切除肿瘤后,有望保留400立方厘米以上的肝组织,约占总体积的1/3,刚好达到切肝手术的下限。

  7月8日,香港大学的港大深圳医院外科顾问医生夏威带领手术团队,历时将近14个小时完成手术,术后,小刘在IC U监护2天后即转入普通病房,**良好,10天后**出院。

  夏威说,肝脏是人体少有的可再生器官,小刘切剩的1/3肝脏会稍微长大,不会影响她日后的正常生活。医院透露,除了切肝手术中常规用到的CU SA因***使用较昂贵外,没有使用特殊的进口耗材,总医疗费用不超过5万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