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Less is More”发挥到极致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新408的车身高度下降37mm,更显修长。新款408是**款把狮子立标安置于前进气格栅上的国产标致车型。AllinOne集成触控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还有自动泊出功能。

“15万买什么车呀?”身边的朋友已不止一次询问过我的购车建议,而我的回答一般是日系紧凑型车或大众品牌的车型。我认为这是*稳妥的选择,无论是品牌、空间、动力以及质量都有**。但在试驾***东风标致408后,我觉得在下一次**购车时,可以加入这个新的选择。

大气观感直逼中级轿车

要给这款408准确定位至某个级别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虽然以价格区间而言,408明显属于紧凑型车,但当我见到408那4750mm的车长及1820mm的车宽时,我差点以为它已越级到中级车市场了。实际上,把408与508放在一起,体型上的差距确实不太明显,而且由于新款的车身高度下降了37mm,直接拉长了车侧视觉,更显修长。

新款408是**款把狮子立标安置于前进气格栅上的国产标致车型,顶配版本的全LED大灯更是为这张充满美感的前脸带来强烈的冲击力。无论是新车的前脸还是车尾,主导视觉的是多道横向线条,此设计可进一步加宽视觉。因此,为了突显408的“大”,标致设计师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了。

法式“LessisMore”

进入今年,“LessisMore”(意思是“少即多”,简单的东西往往带给人们的是更多的享受)的设计理念已多次出现在各品牌的新车之上,这股从苹果电子产品引发的设计风潮,让消费者认识到可触控屏幕的直观与便捷。虽然法系车型的设计一直充满浪漫情怀,但在“LessisMore”的执行上,408交出了*到位的答案———一个9.7英寸的触控屏幕“孤*”地霸占了整个中控面板,与之相伴的只有3个不可取代的物理按键。

这个被标致称为“AllinOne集成触控系统”的设计整合了空调系统、行车辅助、多媒体、导航、Blue-i、通讯、倒车影像及系统设置等8大功能,意在精简按键数量,让所有操控直接通过点按屏幕来完成。出发点固然很好,但在实际使用中,有时会感觉不如物理按键或按钮般快捷直接。

在试驾的顶配车型上,408还配备了**座椅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这让我感到相当惊喜,毕竟在此级别车型中,这些配置的确少见。其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还具有三种模式,除了常见的侧向和垂直泊入,还有自动泊出功能,创新更实用。

在储物空间上,408的储物格数量中规中矩,但每个储物格的容积均相当大,因而显得很实用。行李箱也是相当*大,且可通过翻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扩容,实用性**。

好开的舒适与轻快

用“好开”一词来总结408的驾驶感受显然不太专业,但在发动机、底盘与转向三者的美妙配合下,我感觉也只有这个词能简单扼要地表达出我对这款新车驾驶感觉的赞扬。

法系车好开,很大原因是其底盘调校的成功。虽然从悬挂配置水平来看,其可变形横梁式半*立后悬挂的规格并不高,但一如标致旗下所有车型一样,其行车质感并没有因此而降低,相反,其扎实而沉厚,能将路面信息较为直接地反馈至车内的同时还**了不俗的舒适性。

相比上代408动力偏弱的缺点,新款408使用了已装备在雪铁龙C4L及DS5上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按照我试驾雪铁龙C4L的经验,这款发动机的表现相当生猛,甚至在起步时能明显感觉“很冲”,但累似的表现却没有在这款408上体现出来。相反,它给我的是平稳的加速体验,深踩油门,动力的输出也并非爆发性的涌现。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思维也是偏舒适和节油,它对降挡操作的执行并不坚决,这种不同的调校方式让408展现更多的舒适性。

总体而言,驾驶408还是相当轻松的,包括转向以及油门都是偏舒适的调校。而这样的结果是,我驾驶408走过市区及高速道路,平均油耗显示为7.5L/100km,在这级别车型中算是相当优秀的。

总结:新款408是一位几乎没有短板的对手,它一改以往东风标致产品滞后、技术陈旧的缺点,以*新的模块化技术为基础,配以诸多先进的设备,定价也颇为实在,有望成为品牌冲击销量的助推器。对消费者而言,是购车名单上的好选择。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李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