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押宝启辰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制图:刘寅杉

8月6日,随着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及企业大学这三大中心正式奠基,东风日产又向着其“做根植本土的**化企业”的目标迈出一大步。随着上述三大中心的落成,未来东风日产价值链前端的研发实力将大幅提升。“这将是东风日产决胜未来蓝图、再一次**半步的开始。”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

新产品、***导入提速

此次奠基的三大中心总投资额约5亿元,面积约8.6万平方米,主体工程一期将于2015年内竣工。其中,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将成为东风日产工程技术核心业务的平台,而启辰造型中心则是为其自主品牌启辰所单*设立的,此举在业内也属*创。

据悉,启辰造型中心将主要负责启辰品牌车辆外观及内饰的造型设计、色彩造型开发,以及涉及造型立体化而进行的模型制作。东风日产启辰产品研发负责人姚斌告诉南都记者,之前,启辰的造型工作大多依靠日产汽车或外部造型公司完成,通过建立造型中心,未来启辰品牌产品的研发将明显加快,造型竞争力将得到提升,并培养自主**的造型人才。

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则主要承担两大核心任务,一是新车准备核心业务,包括新车同步工程、样车研制、新车早期试制;二是基于先进制造技术的新生产技术开发。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该中心建成后,将为未来每年5款以上新车准备、2款以上**车型同时试作提供有力支撑,将提升东风日产的新车设计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以及新的工艺技术导入的周期。

此外,新建的企业大学培训对象涵盖了从管理技术人员到**技能人员乃至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等各个层级。同时,作为校企合作中企业的教育学习平台,企业大学还将在培养青年讲师和挖掘未来年轻人才方面发挥优势和作用。

“本土化”聚焦启辰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大中心的奠基是东风日产企业实力尤其是启辰品牌快速壮大背景下的产物。“东风日产要用中国的市场来培育一个新的品牌,而不是只搭载**平台。搭载是跟着人家走,是不可能实现跨越性整合的。”任勇表示。

事实上,启辰品牌诞生短短三年多时间,已经拥有四款量产车型、20万保有客户,在行业中当属翘楚。据任勇介绍,今年1-7月启辰品牌累计销售62633辆,同比增长约为30%,成为国内成长速度*快的汽车新品牌之一。

三大中心对东风日产提升****和先进的制造能力具有标志性意义,也体现了东风日产对启辰品牌的重视与期望。随着三大中心的成立,东风日产整个制造的先进性和同期开发等方面的效率都将更进一步提高。以启辰为重心,三大中心在东风日产价值链前端发挥的作用能够快速转化为产品和销量,助力新中期事业计划和未来持续健康发展。

任勇强调,“启辰身兼东风日产的多品牌战略和新能源战略于一身,也是完成东风日产新的中期事业计划的重要环节。”而无论是立足本土的造型设计、先进的生产制造科技还是创新人才的培养,启辰都着眼于超前开发和中国汽车行业下一轮竞争的关键所在。南都记者 张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